續航力不如預期?傳言 Apple Watch 耗電問題待解決 | 新品上市 | 麥克

先前蘋果曾表示即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需每晚充電,但是卻始終沒透露任何關於電池可以維持多久的資訊;不過,這畢竟是蘋果(Apple)研發團隊首次預期產品能達成的目標,實際的續航表現值得關注。

Apple Watch 3

消息指出,由於 Apple 配備了高效能處理器與高解析度的面板比較耗電,包括 Apple Watch 使用的是 S1 晶片,在精簡版 iOS 作業系統(代號為 SkiHill )的測試下,可發現驚人的效能表現,幾乎與現今 iPod touch 的 A5 晶片有著相同性能,在Retina等級的螢幕可跑出 60 fps 的成績。

注:A5 晶片為 iPad 2、iPad mini、iPhone 4S、iPod touch 5、Apple TV 第三代中所使用。

據悉 Apple 原先是希望這款手錶可以提供約一天使用的電力,其中包括小量的主動使用和大量的被動使用;在 2014 年時,Apple 希望電力能提供約 2.5 至 4 小時的程式運行、19 小時的主被動結合使用;在一般純粹的待機情況可以有 3 天續航力,開啟睡眠模式更可有 4 天的使用時間。

不過,消息指稱 Apple Watch 不論是在待機或是低功耗模式,都可能只有大約 2 至 3 天的電力而已。

Apple Watch 1

Apple 目前持續對原生程式和一些第三方的應用程式進行壓力測試,首要目標是預期能提供大型應用程式,如需要處理器大量運算的遊戲,2.5 小時的使用;普通應用程式 3.5 小時的使用。同時蘋果也希望他們的健康追蹤軟體可以達到單次充電能有近 4 小時的連續運動追蹤。

Apple Watch 2

不過由於蘋果將Apple Watch定位為「手錶」,所以他們也進行了多次的測試,以確定 Apple Watch 電力可以在純粹作為「手錶」可以運行多久的時間;目前單純的鐘面指針動畫顯示及無背景程式運作的情況下,電力大約可運行 3 小時,但其實大多數人幾乎不會在一天的使用中讓鐘面持續顯示超過 3 小時,所以在螢幕不使用的情況下,Apple Watch 需要的電力其實是更少的。


Apple Watch MagSafe 充電器

另一項 Apple 努力項目是 MagSafe 型的感應式充電器,目前電時間比原先預期還要久,Apple 希望能在時限內修正好並發表;消息指稱,這個充電器預計會研發兩種版本:塑膠版本提供給 349 美金價位的鋁和塑膠版的 Apple Watch Sport;不鏽鋼版本則提供給其他高階的機型。

消息來源:9to5maciPhone Mania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