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粉絲朝聖!元宇宙VTuber嗨翻國際動漫節 | CNEWS匯流新聞網

230130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 / 台北報導

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熱鬧滾滾,開展不到3天即有近35萬粉絲湧入會場,有粉絲拖兩卡皮箱,砸10萬元搶購限量商品,民眾大排長龍等候2到3小時,為的就是買限量周邊商品,預估今年5天的展期將湧入45萬人次,買氣上看1.5億元。

每到動漫節,動漫迷往往快手搶購高產品價值且限量販售的福袋,今年最大攤位且旗下擁有眾多熱門大作的木棉花,推出7款福袋,包含現象級大作的《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刀劍神域Progressive》、《戀上換裝娃娃》,與高討論度新番福袋《86-不存在的戰區》、《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福袋售價不到1200元,但卻可以擁有最高超過3000元的等值商品。

全球熱門動漫《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製作人中武哲在台北國際動漫節期間舉辦座談會,今年熱播新番《Lycoris Recoil莉可麗絲》以累計觀看數突破500萬的驚人成績,成為動畫瘋史上第一個超過500萬的原創動畫作品,搭著令人驚豔的飆升人氣,更為了回饋粉絲,兩位女主角人氣聲優現場分享配音演出的心得和精彩有趣的幕後花絮。

今年台北國際動漫節鎖定「創意元宇宙」為主題,VTuber虛擬主播是活動的一大亮點,其中包括《鏈鋸人》日本聲優見面會及韓國超人氣BL漫畫《戀愛禁區》漫畫家DANBI首度來台簽名會,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的韓國BL漫畫家簽名會,倍受矚目,莉可麗絲及鏈鋸人聲優粉絲見面會更是報名秒殺,不到一分鐘就賣光。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疫情尚未解封前聲優沒有辦法來台,今年適逢疫情剛解封且是春節假期與寒假,是現場人氣旺的原因之一。設定創意元宇宙的主題與VTuber有關,今年日本COVER營運的大型VTuber企劃團體hololive首度參展設立攤位,現場被粉絲擠爆,引起極大的轟動。這次國內有6VTuber廠商參展,元宇宙的主題未來會受到更多的重視,不過必須擁抱科技的變革和更多原創的內涵,相當看好VTuber在台灣未來的發展。

第二屆台中動漫節正招商中,高世椿認同台中的高消費力和動漫迷的高支持力,加上台中政府的支持,將在清明連假上場的台中國際動漫節,今年會加入遊戲業者和表演業者,更將展現不同多元化的榮景。國際動漫節就像年度重要的嘉年華會,150元的門票值回票價,同時能活絡展場周邊產業的經濟效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魚大肉、久坐上班族記得吃!三種益生質倍適BEST通通有

補菌顧腸胃! 營養師:保證菌數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45萬粉絲朝聖!元宇宙VTuber嗨翻國際動漫節: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