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重開機不想輸入SIM卡鎖?教你關閉iPhone的SIM卡鎖! | 一般投稿 | Alec

你的手機有需要輸入 SIM 卡密碼?或是想要更改預設密碼嗎?

通常在拿到新的 SIM 卡時,為了預防手機遺失、或是防止被盜用,SIM 卡都會有預設的密碼(通常是四個 0),所以每次在 iPhone 重新開機時,都會跳出『SIM 已鎖定』,需要「解鎖」並輸入 PIN 碼來解鎖,才能使用 SIM 卡,否則就不能打電話。

iphonesim00
圖 1:重新開機或是第一次使用新 SIM 卡會出現解鎖的訊息。
   
iphonesim01
圖 2:請輸入 PIN 碼輸入完後請按右上方的『好』完成解鎖。
 
但是許多人的手機都只有自己用,常常重開機就要輸入 SIM 卡密碼很麻煩(而且大家都知道是四個 0,設了也沒用),那麼,你知道怎麼在 iPhone 關閉 SIM 卡密碼嗎?想要關閉 SIM 卡解鎖密碼,小編教你快速學會!

iphonesim02
 圖 3:手機進入「設定」>「電話」的「SIM PIN」選項。
I
iphonesim03
圖 4:可以看到『SIM PIN &更改 PIN』的選項,若你要關閉『SIM PIN 』則需要輸入 PIN 碼

預設 SIM PIN 選項是開啟狀態,如果不想在重新開機後都要輸入 PIN 碼解鎖,可以把這選項關閉,下次就不會要需要輸入 PIN 碼。

iphonesim04
圖 5:若選擇『更改 PIN』需要輸入『現用PIN碼、新用PIN碼』以做更改。

若是不想用預設的出廠 PIN 碼或是你想要改為自己熟悉的密碼,只要點選「更改PIN」就可以進行更改設定,是不是很簡單呢?以上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留言詢問,也歡迎詢問各種有關 iPhone 使用與小功能的疑難雜症,3C 編輯們將盡力為您解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