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聆聽的無重力體驗,Montblanc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開箱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Montblanc 中文譯為「萬寶龍」,這個在高級皮具、手錶、鋼筆界赫赫有名的品牌,暱稱又叫做小白花,因為那個六角星型的白色圖案神似花瓣,但這不只是花,這是層峰人士身分地位的象徵,是以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白朗峰之名所命名的品牌,是德國的驕傲。

這幾年有許多時尚品牌也逐漸跟隨市場的需求,推出了期待已久的科技產品,這次 3C Talk 就跟 Montblanc 萬寶龍借到了這款 MB01 頭戴式藍牙耳機,這是萬寶龍於 2020 年 4 月所推出的首款藍牙耳機,在外型設計與功能上,把時尚與科技詮釋得恰如其分。

montMB0100022.png

在台灣的萬寶龍官網上可以看到這款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產品介紹,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是為了追求佩戴舒適感而設計,能應對長時間的會議、提供聲歷其境的音響體驗。看起來非常適合商務、音樂鑑賞、以及接聽來電。

在 Ben 小編實際試用了一週之後,也差不多可以為各位介紹開箱並介紹這款: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吧!


一、開箱

首先看到外盒,由於這次廠商出借的並非新品,所以外盒稍微有點舊、產品也有之前其他媒體試用留下的正常痕跡,但我們還是可以從盒裝上看出不少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產品特色。

montMB0100001.png

這款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擁有三種配色,黑、白、金,這次借到的就是這一款萬寶龍經典的黑色皮革搭配銀色金屬的款式,另一款則是棕色皮革搭配金色金屬的配色,十分高調奢華,而台灣官網上則找不到白色款,可能已無供貨。

montMB0100035.png

在盒子正面下方,能看到無線耳機、萬寶龍 MB 01 的產品型號。

montMB0100034.png

左下角則特別標示了「OK Google」的 Logo,所以可以在耳機上直接召喚 Google 語音助理幫你解決各種事情。

montMB0100004.png

包裝盒背面有各按鈕的說明,這些按鈕都集中在右耳機殼後側,由上而下分別為:Google 語音助理、主動抗噪、藍牙 5.0 連線、開關與電量顯示、最底下則是 USB Type C 充電孔。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能支援 10 公尺範圍內多點連線,也能支援智慧型手錶連線使用。

montMB0100006.png

白色的外盒內層還有一個低調的黑色內盒。

montMB0100007.png

黑色內盒包裝的形式與白色外盒相仿,只是上面印刷的是亮面的黑色線條,勾勒出整個耳機的外型輪廓。

montMB0100003.png

盒裝左側寫明的產品的五大特點,包括1.無線連結、2.主動抗噪、3.相容於 Android 與 iOS 系統、4.極致美聲、5.長達二十小時的續航力!20小時真的很厲害啊!

montMB0100002.png

內盒右側則是內容物清單,包括耳機本體、旅行收納袋、USB-C 轉 3.5mm 音源線、USB-A 轉 USB-C 充電線、以及飛機專用的 3.5mm 一轉二轉接頭。

montMB0100008.png

掀開上蓋,在蓋上的是說明文件,下層則是耳機,以有精品質感的緞帶在兩側,能直接將耳機層提起。

montMB0100011.png

說明文件有兩本,黑色那本是操作手冊,白色那本則是安全手冊。

montMB0100012.png

黑色的操作手冊,詳細介紹了耳機的按鈕、構造、收納方式等詳細功能。

montMB0100010.png

接下來終於看到耳機本體,這是右耳外殼,有播放/暫停鍵,以及主動抗噪的收音孔。

montMB0100005.jpg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本身不愧是訴求「追求佩戴舒適感」的設計,雖然外型大又厚,但耳機本體重量只有 280 g,相較之下,Apple 旗艦級耳機 AirPods Max 本體重量為 384.8g,整整超出 100 公克,所以配戴時間一長,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優勢就相當明顯。

montMB0100015.png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有很多可轉向的關節,因此各種配戴姿勢跟角度都能服貼,以達到物理上的密合,減少外界噪音,再搭配本身的主動抗噪,能更完美呈現聲音表現。

montMB0100016.png

關節本身同時能夠 90 度折疊,因此能夠更方便攜帶、收納。

montMB0100020.png

左右兩側,分別點綴了一顆只有成功人士才能擁有的歐洲之巔,白朗峰的冰雪。

montMB0100022.png

這個金屬質感,耐刮能力滿強的,有很好的質感,反而是耳機外殼的黑色塑料殼比較容易產生刮痕。

montMB0100018.png

主要功能都在右耳外殼上,雖然外盒上只有繪製了 OK Google,但 iPhone 只要安裝了 Google 助理,一樣也能支援這個功能,但比起 Android 手機都內建來說,iPhone 用戶還是相對不友善一點點,如果能直接相容 Siri 的話會更好。

montMB0100021.png

耳機兩側的延長片,長度還蠻夠的,應該能適應大多數人的頭型尺寸。

montMB0100023.png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耳罩相當大,能夠把多數人的耳廓包覆在內,而且這一圈皮革材質非常細緻柔軟,Montblanc 不愧是世界頂級皮具品牌,竟然能找到這種極度柔軟、透氣又舒適的真皮,絕對不是市面上常見的仿皮,質感完全不一樣。

montMB0100024.png

兩側耳機內部都有著大大的 L / R 字樣,相當直覺。

montMB0100025.png

頭頂支架部位軟硬適中,皮革也是相同的超柔軟真皮,長時間配戴相當舒適。

montMB0100027.png

這是左耳後方的主動降噪麥克風,能捕捉環境音,然後透過晶片運算出反向音波,抵銷掉外部噪音。

montMB0100028.png

接著看到的是配件,這個黑色天鵝絨布是旅行收納袋,能把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完整收納,並且防刮。

montMB0100029.png

袋口側邊的皮革 MONTBLANC 皮標。

montMB0100030.png

束口的是無按鍵設計的金屬釦件,能把束口繩牢牢拉緊,滑動時的略帶阻尼的感覺很舒服。

montMB0100031.png

銀灰色的 USB-C 轉 3.5mm 音源線,在 USB Type C 的接頭上也烙印了一個白朗峰標誌。

montMB0100032.png

以及這條 USB-A 轉 USB-C 充電線,光是這兩條線,官網就要價 1400 原,等於一條 700。

montMB0100033.png

飛機專用的 3.5mm 一轉二轉接頭,專為旅行而生。

montMB0100013.png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內側有距離感測器,能偵測使用者是否配戴耳機,當你取下耳機時會自動暫停、而再配戴上時就會自動播放。


二、使用心得

耳機的比較基本原則就是跟同價位產品相比,價格方面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要價新台幣 20400 元,而以兩萬元等級的耳機來說,市面上厲害的監聽級產品相當多也相當厲害!

在一個月使用期間,Ben 小編應用過幾種場合,包括:通勤時追劇、聽音樂(古典樂、流行樂)、以及吵雜路段抗噪,每個應用場合都相當驚豔。在戲劇、古典樂、以及流行音樂的表現上,音質細節都能清楚呈現。

音頻規格方面,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頻響範圍 70Hz-18kHz,以 1kHz 聲壓級為 10dB 為準,在頻響 1kHz 時可阻抗 < 21 歐姆(± 10 %),在開放空間 1mW/1kHz 下靈敏度 104.3 ± 2.5 dB,1mW/1kHz 下總諧波失真 < 1%。且能自適應 aptX 和 AAC 編碼。

montMB0100019.png

萬寶龍以其品牌而言,許多人可能會認為這是貼牌耳機,品牌價值會造成耳機價過其實,其實這真的是一款從頭到尾充滿萬寶龍品質的耳機,尤其在舒適度上、長時間使用上,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絕對可以榜上有名。

以長時間的客運通勤來說,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超柔軟真皮幾乎讓使用者產生無重力感,耳機包覆感也非常透氣舒適,就算不用來看影片或聽音樂,光是戴著耳機開起降噪功能,就會能提升睡眠品質,對於需要用通勤時間補眠的商務人士來說,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表現非常優異。

旅遊攜帶方面,可能是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的一大缺點,因為尺寸的緣故,總是會佔據包包一定空間,不像現在的耳道式藍牙耳機一樣小巧,但是耳道式耳機為了密合,通常會過度擠壓耳道壁,長時間下來耳朵會非常不舒適,戴過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之後,你會知道聽音樂不用太為難自己。

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長達二十小時的續航力,更是許多小型膠囊耳機難以企及的。因此,萬寶龍 MB 01 頭戴式耳機是一款非常適合預算足夠,希望耳機能應付全方位功能,又極度強調配戴舒適性的用戶。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