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閱讀朗誦、人臉辨識的 AI 眼鏡輔具,以色列 OrCam 在台發表 MyEye/MyReader | 商品發表 | 荊柯

人類格外依賴視覺方面的資訊,一旦失去光明所帶來的不便將使人寸步難行。目前台灣輕度至重度視障者人數為 56,582人,為改善視障者的生活,輔具扮演著重要角色。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 OrCam 應用旗下 AI 及影像辨識技術,正式在台灣推出目前市面上唯一的穿戴式眼鏡輔具-OrCam MyEye、MyReader。

01.jpg

05.jpg

由全球自駕系統 Mobileye 創辦者轉投資成立的 OrCam,結合旗下人工視覺、影像辨識、感測器等技術,搭配 AI 演算法,針對視障者需求開發的 MyEye、MyReader,目前已在 50 個國家發售、支援 30 種語言,為視障者提供閱讀文字與圖像辨識的功能。

02.jpg

07.jpg

OrCam MyEye 與 MyReader 重量僅約 22 克,能連續使用 2 至 4 小時,藉由隨身充電設備充滿只須 40 分鐘,並採用磁吸功能可快速安裝在眼鏡框架上。運用快速的文字辨識,設定語音朗讀速度,以及簡單的手勢操作,例如人們直覺的看表動作來播報當下時間,藉由結合語音輔助,協助視障者找回閱讀樂趣,重返正常生活。

03.jpg

04.jpg

OrCam MyEye 則另外再提供多達 150 張的自訂影像紀錄與辨識功能,透過自主設定與影像辨識,幫助視障者在生活中直接認出周邊的親友與常用物品。此外,MyEye 內建鈔票辨識功能,目前台灣的 OrCam 系統可辨識出美金、台幣、港幣、人民幣、歐元,未來預期能再增加日幣部分。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款產品的功能完全不需要透過連結網路或智慧型手機,所有的操作都是以離線狀態執行,更能保障使用者的個人隱私權益。

08.jpg

06.jpg

OrCam MyEye 與 MyReader 售價分別約 15 萬與 12 萬新台幣。本身也是視障者的法扶基金會李秉宏律師指出,包含瑞典、芬蘭、挪威、香港、加拿大等十多個國家,對於 OrCam 發表的 AI 眼鏡輔具均提供 50 至 100% 不等的政府補助,因此特別呼籲政府改善對於視障者的現行補助方案。為了拋磚引玉,OrCam 率先捐贈兩組給伊甸基金會與視障者家長協會,這兩款新產品將在 7/25~28 的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南港展館亮相。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