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發表 Ionex 車能網 2.0 服務、i-One X 四款電動車,推出新資費不限里程換電吃到飽 | 商品發表 | 荊柯

為了搶奪國內電動車市場,光陽(Kymco)在 2018 年推出 Ionex 車能網服務與電動車,目前已在台灣設置了 1,620 個快速充電站與 278 個能源交換站。現在,光陽將升級 Ionex 車能網 2.0,除了提升電池續航力,也把原本分為兩種在家充電或外出換電的電池型態整合為一,以及提供全新的資費方案;同時一口氣發表全新「i-One X」,以及改版 Nice 100 EV 、Many 100 EV 、Like125 EV 等四款電動車。另外,光陽與高捷宣布聯手推出「Ionex ATR 電動車自助租賃」服務,預定下半年將在陸續於高雄的捷運站出入口設置 Ionex ATR 自助租賃站。

001.jpg

在前一代的做法雖然強調可提供在家充電或外出換電兩種服務,但是這兩者的電池卻不能通用,對消費者來似乎還有那麼一點不方便;現在,Ionex 車能網  2.0 將兩者合一,新款電池可以自己充電,也能直接拿到交換站更換,而且在續航力上提升了三成。這項服務預定 7 月正式上線。

011 IONEX 換電.jpg

010 方案 (2).jpg

010 方案 (1).jpg

對於新資費方案的規劃,光陽以分析大數據的結果,首先針對短程需求的消費者,推出單顆電池 300 公里 149 元的月租方案;長途需求的騎士族群,因為是以外出換電池的使用方式為主,所以推出單顆電池 398 元方案,若覺得不夠,還有兩顆電池 596 元的資費方案,兩者都可獲得不限里程、不限次數的換電吃到飽內容。此外,光陽為了擴大市場布局,特別規劃「Ionex 換電服務全民免費體驗」,凡是 Ionex 車主只要支付電池月租費用,就能不限次數免費使用 Ionex 車能網的換電服務。

008 光陽與高捷合作.jpg

007 光陽與高捷合作.jpg

在今年 3 月舉辦的智慧交通展中,光陽曾經透露將與高雄捷運合作的訊息,現在正式公開詳細內容,雙方共同推出「Ionex ATR 電動車自助租賃」(Automated Transport Rental),協助高雄打造智慧城市捷運網,由光陽電動機車為乘客、遊客實現到達目的地的最後一哩路。目前預定下半年起選擇合適的捷運站設置 Ionex ATR 自助租賃站,車種會採用 Nice 100 EV 電動機車及 Cozy 電動自行車,屆時消費者可下載專屬 App 註冊後,即可進行租借、使用、還車等程序。

003 Nice 100 EV.jpg

光陽推出的四款新電動車,各針對了不同的需求與客群,像是以輕巧取向、油電雙版本為特色的 Nice100 EV 電動機車即適合女性朋友。這次改版登場的精裝版,擁有 24L 置物箱空間,定價為新台幣 57,800 元台幣,若配合各地的淘汰二行程新購減免政策,最低價在桃園能以新台幣 26,800 元購買。

005 New Many 110 EV (精裝版).jpg

走高質感、個性化路線,男女皆宜的 New Many 110 EV 電動車,擁有油電車系統,新登場的精裝版則搭載了更省電的 LED 頭燈,定價為新台幣 69,800 元,若搭配補助最高的桃園市方案,最低能以新台幣 38,800 元入手。

006 KYMCO Like 125 EV.jpg

經典復古風的 Like 125 EV,採用全車 LED 燈設計,為 4kW 白牌 125cc 動力,時速可達 70 公里,另有 Like EV客製化精品配件可供選購,但目前還未公布售價。

002 i-One X.jpg

最後壓軸的是 i-One X 電動車,擁有綠牌、白牌兩種電動車動力,支援一鍵啟動模式、車充、交換或電池獨立充電,具備擴充電池槽等,並特別內建行車紀錄器、搭載高亮度 LED 前後燈、全 LED 儀表板,目前也還沒有公布完整規格、上市時間及售價。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