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 Sony 影音黑科技,新旗艦 Xperia 1預定五月下旬台灣開賣 | 智慧手機 | 荊柯

Sony 主打 21:9 超大寬螢幕、享受觀影新體驗的新機種,在 3 月時 Xperia 10、Xperia 10 PLUS 已經先行在台灣推出,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考「帶來 21:9 寬螢幕與經典設計風格的 Sony Xperia 10 Plus 實機測評」一文。至於規格更高階、支援更廣的旗艦級 Xperia 1 也終於正式在台灣登場,預定開賣時間將在 5 月下旬,但確切售價要等官方另行宣布。

5/13 更新:Sony Mobile 終於宣布 Xperia 1 售價及預購時間,台灣將販售 4G+4G 雙卡雙待、6G RAM/128G ROM 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30,990 元,預購活動從 5/17 開始至 5/26 截止。

001.jpg

雖然與 Xperia 10、Xperia 10 PLUS  同樣是 21:9 的大螢幕,但 Xperia 1 搭載了規格更高的 CinemaWide 4K HDR OLED 。更特別的地方在色彩呈現上,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標準模式」或新登場的「導演模式」。兩者的差異在於「標準模式」採用 Sony 自家的 BRAVIA 電視科技,結合了 X1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即使影像來源不是 HDR 高畫質,還是可以透過 HDR Remaster 的強化進行提升,也能讓色彩細節的表現更豐富細緻。

009.jpg

010.jpg

012.jpg

「導演模式」則是以好萊塢指標片廠普遍採用的 Sony Master Monitor 專業螢幕的色彩重現技術為出發點,呈現精準的色彩,所以螢幕支援 ITU-R BT.2020 超廣色域和 DCI P3 100% 色域以及 D65 人工日光顯色技術。目前最大的應用放在 Netflix,用戶可以設定當開啟 Netflix 播放影片時,可以自動啟動「導演模式」。

013.jpg

雖然 21:9 的觀影體驗很棒,可惜目前只有三家串流 Youtube、Netflix、Prime Video 才有完整支援。

003.jpg

003-1.jpg

Xperia 1 是 Sony 首款三鏡頭機種,分別是 16mm 超廣角鏡、26mm 標準鏡頭、52mm 望遠鏡頭。內建 BIONZ X for mobile 技術,推出「人眼追蹤對焦功能」(Eye AF)功能,能持續對焦移動中人的眼睛,以 10 fps 連拍速度搭配 AF/ AE 自動對焦暨自動曝光追蹤功能;F1.6 光圈與 1.4μm 加上雙像素快速對焦,在低光源與動態情況下,也能擁有好表現;RAW 降噪技術,則能在照片未解壓縮前即移除噪點讓影像更加美麗。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由於 Xperia 1 具備 21:9 拍攝比例、OIS+EIS 防手震與手動對焦等功能,所以不只是拍照,連在攝影方面也能帶來奇效。Sony 內建「Cinema Pro」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Power by CineAlta),影片皆可使用 4K HDR、每秒 24 格、21:9 格式拍攝,其擁有的情境式(expression-based)色彩濾鏡預設模組,可帶來八種色彩濾鏡風格。

011.jpg

Xperia 1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處理器,這次推出 6G/128GB 版本,擁有 3330 mAh 電池,可搭配 Smart Stamina 省電模式、Battery Care 電池維護提供續航力,支援 Gigabit LTE 連線、IP65/IP68 防水標準、AI 側邊操控(Side Sense)、多工處理介面等功能。

002.jpg

015.jpg

最後來介紹 Xperia 1 的夜空黑、晨霧灰、冰雪白、暮霞紫四款顏色的設計理念。本次的設計哲學來自於「光的流動」,金屬外框搭配前後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鏡面。據官方透露,暮霞紫是 Sony 久違的款式,因此與其他夜空黑、晨霧灰、冰雪白採用了不同的塗料,因此在不同的光線折射下,暮霞紫還會呈現出不同的色澤。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