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發表首款5G新機Xperia 1 II、中階 Xperia10 II及Xperia PRO | 智慧手機 | 荊柯

儘管因為武漢肺炎導致西班牙 MWC 展宣布停辦,但是 Sony 透過線上直播正式發表了 2020 年三款智慧型手機,包含了首款支援 5G 系統,延續去年旗艦 Xperia 1 的後繼機種 Xperia 1 II,以及中階智慧手機 Xperia 10 II,另外也曝光了仍在開發中的旗艦款機種 Xperia PRO。

sony 新機 2020 (1).jpg

Xperia 1 II.jpg

Xperia 1 II 推出黑、灰、紫三種顏色,螢幕為 6.5 吋 21:9 特殊比例的 4K HDR OLED,硬體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大容量 4000mAh 電池,支援 Qi 無線快速充電功能,不但支援 IP65/68 防水防塵,而且 3.5mm 的耳機孔又重新回到了旗艦級新機,相信不少人的高規格耳機總算可以再次上場了。

Screenshot_20200224-154632.jpg

拍照方面採用首度配合的蔡司鏡頭(ZEISS)三鏡頭 16mm、24mm、70mm,以及特別為 Xperia 打造的 3D iToF 影像感測元件,成為第一款能以 20 fps 進行高速連拍的智慧型手機,至於上一代相當好用的「即時眼部追蹤對焦」EyeAF 功能依然保留。

sony 新機 2020 (3).jpg

為了提高遊戲體驗,Xperia 1 II 可搭配 PlayStation4 的 DUALSHOCK 4 遊戲手把,新一代的「遊戲增強器」新增全新功能,支援 Competition Set 專注模式,提供遊戲應用程式置頂設定,創造極致手遊體驗。根據官方透露,Xperia 1 II預計於今年春末配合台灣電信業者 5G 服務上線時才會在台灣市場開賣。

延續上一代 Xperia 10 名稱的新機 Xperia 10 II,雖然定位在中階機種,但是 21:9 比例的 6 吋螢幕,卻採用了高畫質 OLED 面板,而且也在中階市場裡罕見具備了 IP65/68 防水功能。相機還擁有與 Xperia 1 相同的 16mm 超廣角鏡頭、26mm 標準鏡頭、52mm 望遠鏡頭的配置,搭載強大的色彩處理和全新夜景模式,以及 21:9 比例相片拍攝以及 4K 高畫質動態錄影功能。

sony 新機 2020 (6).jpg

Xperia 10 II.jpg

雖然硬體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65 處理器,並沒有上到 7 系列是有點可惜,但是內建 3,600mAh 高容量電池,而且也保留了 3.5mm 耳機孔,目前提供黑色、白色、薄荷綠及深藍等款式,預定在今年春季上市。

sony 新機 2020 (4).jpg

Xperia PRO.jpg

最後要介紹的算是直播發表會之前並沒有預料會登場的彩蛋機種-Xperia PRO。這款最大的特色是以 Xperia 1 II 為架構,瞄準影像需求所開發,可同時支援 Sub 6 與 mmWAVE 的 5G 雙模新機。Xperia PRO 採用獨特四向天線技術和低電容率材料,強化了通訊接收傳送的效能與通訊穩定度,甚至具備特有通訊分析能力,可將通訊連接方向和通訊數據接收、傳送速度顯示於畫面,掌握訊號傳輸狀況,輔助專業影像的傳送與製作。

Xperia PRO支援mini HDMI及Type C雙傳輸功能.jpg

Xperia PRO 在結構上具備特殊散熱結構,以保持長時間的高畫質影像傳輸運作,還提供 HDMI 連接,讓 Xperia PRO 化身為數位單眼相機和專業用攝影機(Camcorder)等的監看螢幕,進而將拍攝影像直接透過 5G 網路上傳,但 Xperia PRO 甚麼時候才會開發完成並正式發表,目前還不確定。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