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電競就是要快!Western Digital發表WD Black SN750 NVMe SSD | 荊柯

一台電腦的效能要高,除了 CPU、顯示卡、記憶體之外,硬碟也是其中的關鍵,像荊編之前把用了好幾年的筆電升級了 SSD 之後,那種秒開機的速度真讓人感動到掉淚。如果只是文書處理需求也這麼重視效能的話,更不用說越來越熱門的電競需求。Western Digital 旗下走高階路線的 WD Black,即針對電競市場推出第二代採用單面 M.2 的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001.jpg

根據 Western Digital 調查,2018 年的電競市場規模高達 340 億美金,電競人口則預計在 2021 年達到 14 億。為了滿足龐大的電競市場,延續 WD Black NVMe SSD 2018 的基礎架構,新款 SSD 從韌體與支援的管理軟體 SSD Dashboard 都帶來效能更進化的版本。

002.jpg

一般來說,電競直播主的電腦常常會同時執行直播、玩遊戲,甚至剪輯影片等作業,所以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在連續讀取(500GB 和 1TB 版本最高達 3,470MB/s)與連續寫入(1TB 版本最高達 3,000MB/s)進行提升,以加快載入、讀取遊戲與遊戲反應的速度。另外,1TB  的隨機讀取可達 515,000 IOPS、隨機寫入 560,000 IOPS 的效能,足可滿足使用者在多工作業上的需求。 

004.jpg

另外,在新版的管理軟體 SSD Dashboard,針對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新增了遊戲模式。在啟動遊戲模式時,系統會暫時關閉低功耗的機制、降低延遲。不過,由於在遊戲模式的狀態下,SSD 會以高速狀態運作,這時的散熱就成為另一項考驗,所以 WD 特別與 EKWB 合作,推出具備鋁合金材質散熱模組的 SSD 款式。

003.jpg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這次共推出 250GB、500GB、1TB、以及 2TB 等四種容量規格,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250 元、3,750 元、7,790 元、17,490 元,提供五年的保固;值得注意的是,Western Digital 因應散熱需求,為 500GB、1TB、2TB 的容量推出擁有散熱模組的規格,屆時市場上涵蓋有、無散熱模組將有七款 WD Black SN750 NVMe SSD 供消費者選擇,至於散熱版本與無散熱的 2TB 款上市時間,還要等官方另外公布,但時間上不會間隔太久。

005.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