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登場,2019 第一場 Apple 發表會於 3/26 凌晨 1 點展開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今年是個精彩的一年,2019 年才剛開始,三星與華為就接連推出了可摺疊的新機,為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的外型打開了序幕,而 Apple 也不落人後,Apple CEO Tim Cook 日前也表示今年將推出讓人驚艷的東西,那麼,3 月 26 日這場發表會,會帶來甚麼新鮮的東西嗎?


Apple 將發表什麼?


1. 新版 Apple TV
先從字面上來看,這次發表會大標叫做「好戲,登場」,英文版大標也是「It's Show Time」,從好戲或是 Show 的字眼看來,預計可能是新版 Apple TV 的上市宣告,可能會是整合了液晶螢幕的電視版 Apple TV,也有可能是新版機上盒 Apple TV 的改款。當然也有可能是新版 tvOS 更新,或是 iTunes 即將推出影片串流服務(類似 Netflix 那樣)。

2.新版 Mac Pro
其次,從設計來看,背景採用黑色元素(帶有太空灰鋁合金的金屬光澤),可能暗示著新的 Mac Pro 系列即將更新,或是其他黑色裝置,包括最近傳得沸沸揚揚的黑色版 AirPods。

歷年來,三月的發表會應該會以軟體、教育、或 Mac 硬體為主,例如 2015 年的三月發表會以全新的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為主,2018 年的三月發表會甚至沒有直播公開,因為只有 Apple Pencil 更新、9.7 吋 iPad 更新,以及黑色系周邊獨立上市等資訊。

因此,這次推出太空灰金屬外殼的 Mac Pro 即將登場,可能將取代目前被暱稱為骨灰罈或垃圾桶的 Mac Pro。因為這一代 Mac Pro 自 2013 年 12 月發表以來,已超過 5 年未更新,是發表機率第二大的產品(僅次於新版 Apple TV)。其次,MacBook Pro 和 MacBook 也都到了接近更新週期,或許會推出更輕薄的版本。

3.新版 iPad mini
由於 iPad mini 許久未更新,因此,也列入可能更新的名單之一。這款尺寸 7.9 吋的小型 iPad 是許多人的好幫手,但隨著他的兄弟產品 iPad Pro 亮相後,iPad mini 自 2017 年以來已長達兩年未更新,或許我們也有機會看到一款擁有 Face ID 的 iPad mini 也不一定。

4.腦洞大開的折疊式 iPad mini
由於 2019 年已成為折疊元年,Apple 去年也才剛推出新版 iPad Pro 和 iPhone Xs、Xr 系列,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推出可摺疊的 iPad Pro 和 iPhone,相較之下,可摺疊的 iPad mini 或許是機率較大的產品,若此時 Apple 能推出一款可摺疊的 7.9 吋 iPad mini,將立刻成為市場上最大的可折疊裝置,再度搶回話題主導地位。說實在的,以手機的大小來說,可折疊其實也節省不了多少空間,但如果是 iPad 可以折疊,那就非一般了,造成的影響力絕對足夠。

以上就是本次 Apple 三月發表會的行前預測,當然,一切實際狀況都要等發表了才知道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