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 U12+ 加上區塊鏈-HTC「EXODUS 1」實機拍攝體驗 | 智慧手機 | 荊柯

HTC 發表的首款區塊鏈手機、僅支援數字貨幣比特幣、乙太幣及萊特幣在 HTC Exodus 官網購買的「EXODUS 1」在上周正式開賣,目前官網為缺貨狀態。有趣的是,「EXODUS 1」基本上在硬體規格方面,與 HTC 上半年登場的旗艦機 U12+ 規格完全相同,而「EXODUS 1」開賣時刻適逢比特幣及乙太幣大跌,換算價格上比 U12+ 便宜不少,竟意外造成一股搶購熱潮。

001.jpg


很多人會好奇,「EXODUS 1」支援的區塊鏈技術到底涵蓋哪些應用?其實主要是提供平時有在操作比特幣、乙太幣及萊特幣這三種加密貨幣的用戶,可以直接 HTC Exodus 官網進行交易的便利性,並應用 HTC Exodus 團隊研發的多功能加密貨幣錢包 Zion。

009.jpg

011.jpg

「EXODUS 1」的外觀、硬體與 U12+ 的差別僅在於多了 EXODUS 字樣,但是在卻打造了獨立於安卓系統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因為數字貨幣的持有者必須妥善保管所謂的「密鑰」(private key),才能進行各種交易行為。而「EXODUS 1」內建硬體錢包的 Android 手機,帶著這支手機就等於持有自己的密鑰,而且還不用擔心被盜用。

010.jpg

「密鑰」的重要性還不只如此,曾有比特幣的用戶不慎丟棄了保存「密鑰」的電腦,就再也取不回屬於自己的比特幣資產。但是 HTC 開發出獨有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以防用戶的手機丟失、被盜或忘記密鑰等情況發生。

002.jpg

005.jpg

006.jpg

社交密鑰恢復機制的原理簡單來說,就是讓用戶選擇值得信任的朋友,邀請他們下載密鑰管理應用 App,透過區塊鍊的演算機制,將用戶「密鑰」的相關資訊分割給這幾位朋友,若當時設定分給五個人,萬一密鑰或手機遺失,用戶只要請這五位中的三位提供碎片資訊,就能重組完整的密鑰,安全性更有保障。

007.jpg

004.jpg

008.jpg

HTC 產品工程師透露,基本上現有的 U12+ 用戶,是可以透過軟體更新而擁有「EXODUS 1」的功能,但是否會有提供這樣的服務,還是得要看官方未來的規劃與打算。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