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 保護殼怎麼搭配,Alto 陪你一起選! | Benjamin Lai

隨著 iPhone Xs Max 換機熱潮延燒,周邊商品如保護殼,也都成為熱門商品。但 iPhone 保護殼類型實在太多元,究竟要怎麼選、怎麼配,才能保持 iPhone Xs Max 的優異質感呢?這次我們借到了台灣品牌 Alto 最新的四個系列的保護殼,來看看 iPhone Xs Max 可以怎樣更有質感的做搭配吧!

XsMaxAlto00002.png


開箱與實裝

Ben 小編一直都很喜歡皮革手機殼,甚至在 3C 滔客最早介紹的 iPhone 保護殼,就是皮革製的(詳見此篇)。而上次在介紹真皮 Apple Watch 錶帶時,就已經跟各位介紹過 Alto 這個台灣品牌。這次,我們同樣很期待 iPhone Xs Max 可以穿上 Alto 的真皮手機殼,讓已經是精品的 iPhone 更加昇華到極致。

XsAlto100001.png

這次 Alto 針對 iPhone Xs 及 Xs Max 的手機殼全部共推出 Original、Metro、Anello、以及 Denim 四大系列,總數多達 17 種不同款式,每款都具有獨特的設計感與優異質感,以下就來一一開箱並簡介吧!

XsAlto100002.png

首先開箱的是 Original 系列,這系列是以整張單一皮革為設計理念,沒有多餘的裝飾、也沒有額外的拼接布料,是最純粹的極簡設計。這次商借到的是 Alto 最經典的焦糖棕色,在 Alto 旗下各類型產品中都可以看到此色。

XsMaxAlto00034.jpg

外層採用義大利進口頭層皮革,並以頂級苯染技術打造,呈現獨一無二的皮革紋理。

XsMaxAlto00037.png

皮革包覆著堅硬的 PC 硬殼,防護能力不打折扣,搭配超細纖維內裡,iPhone Xs Max 不會被刮傷。

XsMaxAlto00036.jpg

在開口方面,電源鍵、音量鍵、以及充電孔、揚聲器、麥克風等處,以開放式設計來表現。本來 Ben 小編在選擇保護殼時,都以邊、角全部包覆為原則,但這次的 Alto 設計卻讓 Ben 小編從此徹底愛上。

XsMaxAlto00038.jpg

知道這個設計棒在哪裡嗎?主要就是因為這次 iPhone Xs / Xs Max 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他的邊框設計,尤其又以金色的質感最吸引人,如果像原廠保護殼一樣把所有邊框都包起來,不僅無法展現質感,同時也造成 iPhone Xs / Xs Max 的平庸化。

XsMaxAlto00001.png

把 iPhone Xs Max 裝進去看看吧!直接感受到質感的表現依然搶眼。

XsMaxAlto00002.png

四個角都被完美包覆,保護殼也有高於螢幕,避免螢幕直接在桌面上摩擦產生損傷。

XsMaxAlto00003.png

有看見稍微退縮的充電孔部位的設計嗎?這當然是為了讓各類型 Lightning 充電器都可以完美接合所做的貼心細節。

XsMaxAlto00004.png

電源鍵的開放式設計。

XsMaxAlto00005.png

非常有感覺的背面 Alto LOGO 壓印。

XsMaxAlto00039.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Metro 系列,意味著走向都會路線。本系列共有八種配色,這次借到的版本是海軍藍搭配原色皮革的雙色版本。

XsMaxAlto00063.png

設計上採用了單色或雙色皮革的設計,並縫製了一個感應卡專用口袋,讓 iPhone 也能直接成為捷運卡,盒裝背面也特地標示了這點,這就是都會的概念。

XsMaxAlto00040.jpg

壓紋印在原色皮革處,相當搶眼。

XsMaxAlto00042.jpg

有些有在玩手作皮革的朋友應該都很能了解原色皮革的優點,他能隨時間產生變化,越常用,皮革的顯色會越漂亮。

XsMaxAlto00048.jpg

由於用到了皮革縫紉拼接的技術,縫合處的厚度會稍微突出一點點。

XsMaxAlto00043.jpg

上半部配置了一個感應卡專用口袋夾層。

XsMaxAlto00045.png

空間其實沒有多大,僅只能容納一張卡片。想要裝悠遊卡或一卡通,都只能選一張。

XsMaxAlto00046.jpg

Ben 小編就拿最近剛辦的這張 Line Pay 聯名一卡通來試試看吧!

XsMaxAlto00049.jpg

卡片插到最底的位置大約是這樣,還會露個上部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部分在外面。

XsMaxAlto00018.png

真的非常有質感。據廠商說明,Metro 裡面有加了防電磁波干擾的技術,讓悠遊卡可以直接感應,但感應機台繁多,有可能因為機台的不同影響感應的效能,但基本上捷運站的感應都沒有問題。

XsMaxAlto00017.png

裡面放的那張卡如果搭配得好,也可以成為整體個性化搭配的一部分。

XsMaxAlto00016.png

透明的 Line Pay 一卡通真的也很美。

XsMaxAlto00019.png

主相機的開孔有預留一定的空間,並非完全密合的設計。

XsMaxAlto00022.png

由於背面多了一張卡,手機就無法平放在桌上,會稍微浮起來一點點。

XsMaxAlto00021.png

在兩種皮革拼接處會有一點點的寬度增加。

XsMaxAlto00020.png

正面全觀。

XsMaxAlto00024.png

拿來跟 Ben 小編最愛的土屋鞄馬臀皮長夾來比一比,雖然皮革等級有一點落差,但其實左邊的 iPhone + 保護殼 + 一卡通,就已經能完美取代右邊的錢包了,有了 Apple Pay + Line Pay 一卡通,誰說出門一定要帶錢包呢?

XsMaxAlto00025.png

尤其當錢包有點厚的時候,左邊這種做法其實更有優勢,更能讓每個人出門更加輕鬆自在。

XsMaxAlto00055.png

接著看到的是 Anello 系列,這是最美麗的版本,在雙色皮革外,還增加了一個金屬釦環。

XsMaxAlto00056.jpg

這次借到的是珊瑚紅搭配原色皮革的版本,總共有三種配色,可以上 Alto 官網參考。

XsMaxAlto00057.jpg

這款式在設計上非常貼近女性的使用習慣,增加了金屬環,可以扣上吊繩、或者是手機吊飾。

XsMaxAlto00058.jpg

扣環以同樣的原色皮革進行固定,可以自由翻動,質感也非常好。

XsMaxAlto00061.png

從側面可以看到扣環明顯比較高,若以背朝下放置,會翹在桌面上,好處是可以更方便拿取,壞處是無法平放桌面打字。

XsMaxAlto00060.jpg

內層全部四大系列都一樣,都是超細纖維內裡。

XsMaxAlto00028.png

裝上 iPhone Xs Max 看看,的確是很有仕女氣質。

XsMaxAlto00026.png

很喜歡 Anello 系列的細節表現。

alto掛繩00006.jpg

由於 Anello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吊飾釦環,於是廠商又借我們一條專用掛繩來試玩。掛繩也用了精美的盒裝。

alto掛繩00013.jpeg

Anello 系列的掛繩應該是都有相同色系的款式,因此每一種都可以妥善搭配。

alto掛繩00011.jpeg

掛繩採用與手機殼相同紋路的皮革,手感相當不錯。

alto掛繩00010.jpeg

馬上裝上去看看,由於金屬扣環設計相當直覺,跟許多手機繩比起來,安裝非常容易。

alto掛繩00009.jpeg

掛在身上也很穩固,不怕掉落,比很多手機吊飾的細繩更讓人安心。

alto掛繩00008.jpeg

掛在身上不只是手機而已,同時也是隨身的時尚配件。

XsMaxAlto00051.jpg

最後介紹的是 Denim 系列,也就是使用了丹寧布作為材料。此系列共三種顏色,這次借到的是深藍與灰條紋單寧布 + 焦糖棕皮革的雙材質版本。

XsMaxAlto00053.jpg

Alto 所使用的丹寧布材質非常好,不僅耐磨外,在燈光照射下還能反射出光澤。很抱歉 Ben 小編拍攝不出光澤的部分,但這款是全系列中 Ben 小編最愛的一款。

XsMaxAlto00052.jpg

全系列都有的超細纖維內裡,從裡到外保護著 iPhone。

XsMaxAlto00014.png

底部的焦糖棕真皮,既經典又創新。

XsMaxAlto00006.png

裝入 iPhone Xs Max 後的樣貌。

XsMaxAlto00013.png

主鏡頭附近特寫。

XsMaxAlto00012.png

由於採用雙材質,所以皮革與丹寧布縫紉處有稍微凸起。

XsMaxAlto00011.png

音量鍵位置的開孔,可以看到古銅金的 iPhone Xs Max 光亮不鏽鋼邊框。

XsMaxAlto00009.png

電源鍵位置特寫。

XsMaxAlto00064.jpg

全系列四大代表合照。

其實 Alto 保護殼全系列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位於正面底部的大開孔,若是手機從這個位置掉下去,很可能就會傷到螢幕。建議貼上一層玻璃螢幕保護貼會比較安全。

XsMaxAlto00012.png

加上玻璃保護貼後,已經完整包覆整個螢幕,不會再讓維修費高昂的螢幕直接正面受傷了!

XsMaxAlto00076.png

整個保護殼唯一的弱點,透過這張薄薄的保護貼,就完美無缺了。

XsMaxAlto00078.png

這樣終於可以安心了。


心得

iPhone Xs Max 確實是一款外型相當漂亮的手機,如果把他的四邊全部都用保護殼包覆起來,對其魅力真的會大打折,因此 Alto 在按鍵位置與底部的開孔,除了保留更多外型上的美學外,還可以更方便拆卸與更換。

XsMaxAlto00030.png

這四款保護殼中,Ben 小編最愛的就是丹寧系列,皮革與丹寧布雙材質的質感相當優異,可說是全部所有款式中最具創意與質感的一款,表現可圈可點。

alto掛繩00014.jpeg

另外 Anelo 珊瑚紅配色則相當適合粉領族群使用,如果有預計想送支 iPhone Xs / Xs Max 給太太、女友或心儀的女性友人,可以順便搭配這款保護殼與掛繩一起贈送,保證誠意滿滿。


以上就是本次最新的 Alto 四大系列保護殼,iPnone Xs Max 的部分,每一款保護殼售價均為 1,880 元,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此連結。iPhone XR 的保護殼也在 10/18 開始開放預購。如果還有想要我們介紹的 iPhone Xs Max 周邊也請在底下留言、或是在粉絲專頁提供我們相關訊息,未來有機會也能介紹給各位。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