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關閉 iCloud 上傳功能,保護個資不外流~ | 一般投稿 | Alec

iOS 用戶一定都知道,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iPad 等 iOS 裝置,內建的 iCloud 功能會將你的一些資料同步上傳到雲端,然後隨時隨地都可以方便取用,雲端的方便就在這裡,iCloud 服務會幫你備份照片及各種資料到雲端上。

但是最近的新聞就是有駭客入侵 iCloud,導致許多知名影星的私密照外流。雲端雖然是方便的工具,讓人不斷上傳資料到雲端方便存取,但如果是重要的隱私資訊就該注意了!因為你不知道你所上傳的資料會如何被保存。

大家是否留意到自己的隱私問題呢?要怎麼關閉 iCloud 照片自動串流、備份功能,不讓隱私資料上傳到雲端?

以下讓艾小編教你怎麼關閉 iPhone、iPad 的照片上傳雲端功能,關起來就讓自己多一層保護!

STEP 1
step1
圖 1:進入 iPhone 或 iPad 的「設定」頁面,可以看到「iCloud」選項,點選「照片或文件與資料」進入。


STEP 2
step2
圖 2:進入 iCloud 的照片設定後,將「我的照片串流」及「照片共享」的功能關閉。

綠色為開啟功能,灰色為關閉功能,若是開啟的狀態又有連接 Wi-Fi 的環境時,會自動上傳到 iCloud 中,所以也可以從雲端中找到你所上傳過的資料。


STEP 3
step3
圖 3:進入 iCloud 裡最下方的「儲存與備份」功能,把「iCloud 備份」關閉。

若是有開啟『iCloud 備份』功能時,當裝置接上電源時,並連接 Wi-Fi 時,就會把相機膠卷、帳號、文件和設定都備份到 iCloud 雲端上,備份雖然重要但個人隱私也要注意,可以選擇將資料備份到個人電腦,而不是網路上!!


STEP 4
step4
圖 4:在關閉『iCloud 備份』時,系統會出現提示訊息,點選『好』即可停止iCloud自動幫你備份。

現今網路科技進步的非常快,但資訊安全的意識也要跟著提升,所以當你上傳資料到網路時,都要避免個資外流,就算你將上傳過的資料刪除,總是有可能會被回復!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隨意上傳,只要資料上傳出去,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還是小心安全至上。

關閉 iCloud 的照片串流、共享及自動備份的功能,讓照片僅保存在自己的手機、平板電腦內,不會透過網路幫你上傳至雲端保存。

雖然上傳到雲端是很方便,但在資訊安全考量下,還是不要上傳比較安全,以免被有心人士使用。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