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3 LTE 版台灣五月上市,售價 12,900 元起 | 新品上市 | Benjamin Lai

根據多家相關媒體消息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 版將於 5 月 11 日在台正式上市。Cellular 版之所以要等這麼久,就是因為 eSIM 在台灣面臨許多問題,許多電信商並未開通相關服務,所以並未在台灣首波上市計劃中。然而,根據 NCC 回應,其實 e-SIM 並沒有被法規限制,因此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 版隨時可以在台開賣。

series3.png

Apple Watch Series 3 系列於去年 9 月特別發表會上正式發表,當時最受矚目的功能就是具備獨立 GPS 功能,外出運動可以不用再帶手機,還能夠直接撥打電話,是史上功能最完整的 Apple Watch 產品,也是功能最完整的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 其實早在 2018 年 2 月就已經通過 NCC 檢驗核可,但國內電信業者尚未開放 e-SIM 服務,GPS + Cellular 版本就一直沒有開賣。

ApplewatchS300004.jpg

之所以未開放 e-SIM 技術,主要原因包括:若以單一門號配合多個手機,在門號持有者的雙證件查核、計費方式透明化、以及通訊監察與資安等規定都容易發生問題,因此許多電信業者並未開放一門號配多機的使用。此外,e-SIM 的技術將更容易使消費者轉換電信業者,消費者將不需要前往指定門市做設定,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完成門號轉移,如此一來可能會讓許多電信業者不再擁有這些用戶。

ApplewatchS300001.jpg
愛馬仕版目前仍未有登台銷售的訊息

e-SIM 除了造成威脅,也可能帶來更多機會,電信業者持續的封殺也只會讓消費者更容易流失,如此一來反而更加不利。因此,今年許多電信業者將陸續開放 e-SIM 的申請,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等。

ApplewatchS300003.jpg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 版本據傳將於 5/4 開放預購、5/11 正式上市。價格與去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一樣,最低新台幣 12,900 元起,因此,以去年相同價格就能夠買到功能更全面的 Series 3 GPS + Cellular 版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