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教育特別發表會,Apple Pencil 更好用、太空灰系列鍵鼠開放單買! | 商品發表 | Benjamin Lai

Apple 今(3/27)凌晨在芝加哥舉辦特別發表會,著重 Apple 長期關注的教育方面應用,其中最主要的是推出新版 9.7 吋 iPad,外型相同,但已可支援 Apple Pencil!此外,許多保護套與周邊都推出新色,而之前最受矚目的 iMac Pro 專屬的太空灰色的含數字鍵盤 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 2 以及 Magic Mouse 2 現在終於可以獨立購買。
 
Apple32700001.png
 
本次發表會是近年來罕見不同步直播的 Apple 發表會,而如果仔細關注本次發表會的內容就可以理解了:因為沒有新鮮感。雖然新款 iPad 9.7 吋有更新硬體規格,但是外型完全相同,沒有先前猜測的 Face ID,因此,與其直撥一場了無新意的發表會來引起股價下跌,還不如關起門來自己玩,等發表完後再讓商品上架,一切都低調到不行。
 
新款 9.7 吋 iPad 主打 Apple Pencil,打破 iPad Pro 和 iPad 的界線,讓 iPad 更符合教育用途,學生可以輕易在 iPad 上手寫筆記、繪圖、或標記重點。其他規格包括與 iPhone 7 相同的 A10 Fusion 晶片、八百萬畫素主相機、Facetime HD 前鏡頭。32GB 的 WiFi 版售價 10,900 元,最高階 128GB LTE 版則要價 18,900 元。台灣這次沒有列為首波(台北 101 門市果然是假直營啊),最快可能要到五月起上市。
 
Apple32700002.png
 
從官網首頁上也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各種手寫字體。值得玩味的是,如果切換到不同的國家,手寫字體的風格差異還滿大的:例如台灣的手寫體偏行楷,筆畫之間有相連,字體大小也有間架對比性、而日本和韓國則是偏圓的手寫體,筆畫不相連、字體大小較方整,但風格差異雖大,卻也很符合各國書寫習慣。
 
本次發表會是針對教育主題而辦,因此教育相關內容也有所更新(https://www.apple.com/tw/education/)。這次更新過後,Apple Pencil 也變得更好用了,iWork 將更新支援 Apple Pencil、Pages 將融入 iBooks Author 功能、GarageBand 及 Clips 亦將更新,並加入更多教育相關功能。
 
周邊方面,包括 10.5 吋 iPad Pro 原廠保護套、 Smart Cover 和 Apple Pencil 筆套、iPhone 7/ 7 Plus / 8 / 8 Plus / X 官方護套、Apple Watch 錶帶均推出春季新色,顏色都是偏柔和的粉色系,應該會吸引不少女性市場。
 
最受矚目的是,專屬於 iMac Pro 的太空灰含數字鍵盤 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 2 以及 Magic Mouse 2 現在終於可以獨立購買,但售價較貴,多一種顏色可選購。
 
這次發表會依然有些問題還未獲得答案,包括 Apple 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的上市訊息仍未知,LTE 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也依然未在台灣開賣。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