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4 發佈會總整理 | 商品發表 | Yanagi

Google I/O 2014 於台灣時間 26 日 0 時展開,先前網路謠傳這次會發佈 Android 5.0、可穿戴式裝置、Google TV 不知道有沒有如期現身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Android L

Android 4.4 KitKat 的普及率還沒有很高,不過 Google 已經準備好了下一版的 Android了。
1.Android L
圖 1:Android L Preview

首先跟以往 Android 不同的地方是全新的「Material Design」,主要有更扁平化的設計、邊緣更加的圓滑、更炫的過場動畫,開發者更可以自行加入陰影等等。
2.Material Design
圖 2:Material Design

除了外觀上的更新,功能上也有許多新特性,新版的通知中心可以直接顯示於鎖定畫面上,不必再下拉通知中心,省去不必要的步驟。再來另一個主要的新特性為 ART 支援 64-bit 處理器了,只要軟硬體能夠互相配合,想必續航以及效能會有進一步的提升。除此之外,大家關心的續航這次也得到了改善,新版內建一個省電模式,利用關閉不必要的服務,來達成續航提高 90 分鐘的目的。
3.全新設計界面
圖 3:嶄新的界面

二、Android Wear

這次發佈會上,Google 利用 LG 的 G Watch 來做 Android Wear 的 Demo,例如航班時間快到了,手錶會直接點亮螢幕來顯示重要資訊,再來你也可以只用語音指令「Ok Google」來啟動手錶,可以直接下達語音指令,系統會將結果以卡片的形式顯示在手錶上。而如果大家想買 Android Wear 的話,LG 的 G Watch 可以直接在 Google Play 上買到,至於讓大家最期待的 Moto 360 則要到本季稍晚才能夠買到。
4.Android Wear
圖 4:將來可以用手錶訂購 Pizza 了

三、Android Auto

簡單講就是 Google 研發的車用系統,提供全聲控的操作方式,你想做的每件事,只要「說」就可以了,Google 承諾,2014 將可以看到相關品上路。
5.Google Auto
圖 5:Google Auto 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Map 來做導航

四、Chromebook & Chromecast

Google 宣布,Chromebook 將可以運行 Android App。另外,當手機與 Chromebook 連線之後,手機電量過低,使用者不必電量手機螢幕,手機會直接把電量低的訊息給電腦,最終顯示在電腦螢幕上,提醒使用者該充電了,同時來電和簡訊也可以使用相同服務。
6.Chromebook 整合
圖 6:電話響了,電腦畫面上直接顯示有人來電

Chromecast 可以直接將手機畫面鏡像到大螢幕上,雖然這功能早該出現了,不過有總比沒有好,終於可以不必同時圍著一台小手機看內容了。

7.Chromecast 鏡像投影
圖 7:總算可以直接鏡像投影到大螢幕上了
五、Google TV

與 Apple TV 很像,Google 提供了便利的影片內容選及功能。並且可以運行第三方內容提供商的 App,也可以與朋友同時玩遊戲。Sharp 與 Sony 都將加入此陣營推出採用 Android TV的電視產品,Razer 與 ASUS 也會提供機上盒供消費者做選擇。
8.Google TV
圖 8:可以直接使用搖桿,在上面玩遊戲

六、Google Fit

Google Fit 應該是針對 iOS 8 HealthKit 的反擊吧!它可以將來自不同設備的身理數據傳送到統一的地方,包含睡眠時間以及步數等等。
9.Google Fit
圖 9:與 Apple 相抗衡的健康管理平台

最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完整的發佈會影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