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 AI 投入 Office 365,微軟打造智慧工作新型態 | 3C 熱門 | 荊柯

根據 IDC 預測,全球認知運算系統與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由現今約 80 億美元,成長至 2020 年的逾 470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55.1%。微軟藉由大數據分析,將人工智慧注入 Office 365,實現新穎工作型態(Modern Workplace)的目標。

新聞圖片一.jpg

微軟亞太研發集團主席兼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指出,除了 Microsoft Azure 雲端平台以及核心的認知服務之外,微軟也將人工智慧廣泛融入 Cortana、Dynamics 365 與 Office 365 中,來普及人工智慧的應用。Office 365  將協助達成人工智慧與人類智慧的合作,讓使用者輕鬆完成任務、工作效率。

加入了人工智慧的Office 365,使用上不但更為直覺,也增加了更多人機互動的內容,例如:

一、做報告不必切換畫面找資料,重要內容一鍵可得:「Tap」
當使用者在使用 Word 或是 Outlook 時,若要尋找公司內既有的相關內容,再也不必離開編輯中的文件或是信件;透過 Microsoft Graph 技術,可以選擇自己或同事最近使用的簡報與資料至同一個畫面使用,只要三步驟:點選文件項目、開啟其他文件、選擇你所需要的元素,即可插入其他文件中的投影片、圖片、表格、圖案以及圖表等資料,以現有文件或信件無縫接軌地連接其他文件。此外,你也可將內容原封不動且完整地加入正在編輯的文件中,輕鬆變換格式顏色,增加趨勢線與圖表並且編輯文字,讓文件圖文並茂。

二、滑鼠點點,簡報立即圖文並茂:QuickStarter 
協助使用者重塑創造並將靈感具像的過程,幫助使用者設計簡報或網頁。透過 Bing Knowledge Graph 的技術支援,在 PowerPoint 與 Sway,QuickStarter 能為使用者提供任何主題詳盡的規劃,包括資訊建議、分類、Creative Common 授權的圖片,讓你無需從無到有,即可從既有的資料找尋開始創作的方向,加速靈感具像過程並完成後續的簡報。

三、繁雜數據一秒變地圖,資料圖像化一眼瞬間:Excel Maps
使用者在 Excel 使用 Maps 類型圖表,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將數據資料轉變成圖像呈現。透過 Bing Maps 技術,無須再仰賴技術人員或昂貴的軟體,Maps 讓欲將資料圖像化的Excel 使用者,不論應用在工作、學校或是生活使用情境,皆能輕鬆掌握數據中的內容、趨勢進而發掘機會。

四、智慧時間管理,揪出時間小偷:Microsoft MyAnalytics
Microsoft MyAnalytics 幫助管理工作時間的分配,例如:花費多少時間在會議或收發電子郵件等日常工作項目。可以訂定工作目標並進行即時監控與評量。此外,Microsoft MyAnalytics 也能瞭解最常共事的同事,建立重要的協作網絡。未來,Microsoft MyAnalytics 將提供團隊與 Office 365 Groups 更多功能,解決在團隊合作中效率不彰的問題,並幫助使用者規劃事情處理的優先順序。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