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趨緩,印度和中國為目前最具成長力的市場 | 相關事件 | Yanagi

根據國際調查機構 Gartner 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可望成長 7%,但遠低於去年的 14.4%,可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幅度正逐年降低,許多市場已趨於飽和。

資料顯示,智慧型手機銷售在 2010 年創下最高成長紀錄,達 73%,但目前在北美、西歐、日本、亞太等成熟市場智慧型手機已經有 9 成的滲透率,消費者換手機的頻率也降低。

目前許多廠商都將重點集中在印度和中國,Gartner 推估 2016 年印度將賣出 1.39 億支智慧型手機,較前一年成長 29.5%,而且大部分銷售額多由低於 120 美元的智慧型手機所貢獻,先前就出現過號稱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 Freedom 251,售價更僅有 251 盧比(約為 122元新台幣),仍具有成長淺力;而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呈現持平態勢,但因手機平均售價的下滑,仍有機會帶動智慧型手機銷量成長。




Market_1

根據 Gartner 預測,到了 2018 年至少會有一家非傳統手機製造商躋身中國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國大陸網路公司加碼投資行動裝置硬體開發、平台與銷售,將能藉此擴大用戶數量,提升使用者忠誠度與投入程度。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