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發表「追劇熱度量表」,揭露港台會員最愛影集 | 科技應用 | 荊柯

Netflix 於全球發布最新的「追劇熱度量表」,顯示港台會員在觀賞不同類型影集時所展現的觀影模式差異。以追劇一季所用的平均時間來看,Netflix 的港台地區會員在追劇行為上較全球會員更為熱衷。 

Netflix-logo

「追劇」是全球普遍的現象,但更地觀眾們的觀賞步調各有不同。Netflix 公佈的「追劇熱度量表」,則首次揭露出台灣和香港會員「欲罷不能」和「細細品味」的影集。

Netflix 分析了 2015 年 10 月到 2016 年 5 月之間,超過 190 個國家、地區的 100 部以上連載影集。這項研究調查了所有影集中會員有看完第一季的影集。這些資料僅包含完整看完第一季的帳戶(每一集觀賞超過 6 分鐘)。看完速度分成天數和時數。

看完天數的中間值範圍是 5 天到 7 天,看完時數的中間值範圍則是 1 到 5 小時,而整體平均為 2 小時 10 分鐘。每天觀賞不到 2 小時的節目屬於「細細品味」,每天收看超過 2 小時的節目則屬於「欲罷不能」。

《超感 8 人組》、《黑色孤兒》以及《地球百子》等影集以感官刺激緊的注意力,「追劇熱度量表」也顯示出這些影集讓會員愛不釋手;而《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和《The Fall》等影集則蘊含了恐怖片和驚悚片的經典元素,被歸類為「欲罷不能」的類型。

像《紙牌屋》和《血脈》等敘事較為複雜的影集,則適合放慢腳步觀賞;同樣地,觀眾們也需要時間來慢慢欣賞《浴血黑幫》和《廣告狂人》影集中所呈現出的經典年代場景細節,因此屬於「細細品味」的類型。

對「欲罷不能」型內容,台灣香港觀眾平均用 3 天,全球觀眾是平均用 4 天追完一季;對「細細品味」型內容,台灣香港觀眾平均用 6 天,全球觀眾是平均用 5 天追完一季;而台灣香港觀眾目前追最快的劇是《超能少年》(Misfits)。

Netflix追劇熱度量表_台灣香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