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經營不善,可能裁員 1,700 人並關閉 5 個辦事處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Google 一向是市場上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但在少數地區卻是由 Yahoo 奪冠,包括台灣和日本等地區,但是這兩間公司的服務項目和財務狀況可是天差地別,Yahoo 為了轉型,近年來持續收購許多小型新創公司,但這些收購行動的後續幾乎都以失敗告終;根據 2014 年統計,Yahoo 收購共 38 間新創公司,但僅剩 7 間留存,其餘 31 間均被關閉,而如今的大幅裁員計畫,似乎仍然顯示 Yahoo 的經營困境無法突破。


根據最新一季的財報顯示,Yahoo 的收益達到 12.7 億美元,但虧損也達到 45 億美元之譜,為此,Yahoo 擬定了一個戰略計劃,牽涉到佔 15% 共 1,700 名員工的大型裁員方案,並且預計要關閉位於杜拜、墨西哥城、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德里以及米蘭等 5 處的辦事處。並預計在年底只留下 9,000 名員工,以節省 4 億美元的營運成本。目前此計劃預計可能在 2016 年第一季實施,但 Yahoo 也保留選擇的餘地,不會輕易裁員。

事實上,Yahoo 預估今年的累積營收將突破 18 億美元,著重在行動媒體、影音、原生內容、以及社群服務等方面。旗下的搜尋、電子郵件、Tumblr 三大平台,以及新聞、體育、財經、和生活資訊等內容服務都有所增長,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香港和台灣等市場。為了持續有所進展,Yahoo 將針對旗下兩個核心服務更明確定義,Gemini 將作為原生優化的搜尋服務,BrightRoll 將帶來影片、呈現與原生的廣告內容銷售,並且將著眼於日益增長的行動搜尋服務。

消息來源:Yahooengadget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