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結合自家 GPU 強大運算能力,讓自動駕駛車更具智慧 | 科技應用 | Yanagi

NVIDIA(輝達)在 CES 2016 消費電子展上,宣布推出車載人工智慧引擎 NVIDIA DRIVE PX 2 ,加速自動車駕駛進展,為了使車輛在行駛時更能應付各種不同狀況,此項技術採用 NVIDIA 最先進的 GPU 來處理深度學習功能,精準對各種狀況最初適當判斷,如大雨、下雪、以及濃霧等惡劣天候,以及包括日出、日落、以及漆黑等光線不足的光照條件。

1

為滿足大量運算所需要的資源,它結合了兩顆新一代 Tegra 處理器以及兩顆獨立的 Pascal™ 架構新一代 GPU,能提供每秒 24 兆次的深度學習運算速度,其特殊設計的指令集加快深度學習網路介面中採用的數學運算法,比前一代產品的運算效能高 10 倍以上。

2

除了用有強大的運算能力以外,自動駕駛車運用多種感測器以分析周遭環境,如攝影機、光達、雷達、以及超音波感測器,綜合以上感測器的資訊來決定行車的路徑,DRIVE PX 2開發平台將於 2016 年第 4 季全面問市,早期試用夥伴將在第 2 季取得。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