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於床墊下就能偵測睡眠狀況,三星發表健康管理裝置 SleepSense | 商品發表 | 貓

三星今(3)日在 IFA 2015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一種新型式的個人健康管理裝置 Samsung SleepSense,讓消費者輕鬆了解自身睡眠模式並加以改善。 

Samsung SleepSense 2.jpg

Samsung SleepSense 用法很簡單,只要將感應器置於床墊下方,並下載 SleepSense 應用程式至手機,接著串連這兩個裝置,SleepSense 便可在入睡後開始運作。
 
SleepSense 是一種市售的精準睡眠追蹤感應器,其準確度高達 97%,採用的是即時免接觸式感應器,能用以分析心跳和呼吸頻率、以及睡眠時的動作;睡眠分數以 7 大要素作為計算依據,包括睡眠總時數、睡眠效率、入睡潛伏期、醒來次數、起床次數、快速動眼期(REM)時間百分比、以及深層睡眠的時間百分比。

Samsung SleepSense 1.jpg
 
根據個人的睡眠分數,應用程式將提供改善睡眠的專業建議;哈佛醫學院教授 Christos Mantzoros 博士與三星合作,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個人化專業建議;SleepSense 可串連 Samsung 智慧家電,讓您控制空調設備,並於入睡後關閉電視,此感應器亦可串連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控制恆溫器、保全攝影機和燈泡等設備。
 
特別的是,內建 Smart Alarm 功能會分析各睡眠階段的數據,藉以判斷最佳的起床時間,然後採用漸進方式喚醒用戶;此外,針對缺乏睡眠的銀髮長輩,只需將感應器置於他們的床墊下方,並選擇 family care 應用程式,即可透過電子郵件接收他們的睡眠品質報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