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用於高通 S820 處理器,更快更低溫的 GPU Adreno 530 推出 | 新品上市 | Benjamin Lai

近日許多廠商都採用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作為旗下旗艦機種的核心,但是 S810 效能雖高,卻也帶來很嚴重的過熱問題,而為了改善這點,Qualcomm 研發單位不斷研究更低溫的處理器,昨(13)日在洛杉磯宣佈推出更快、但更低溫的 Adreno 5XX 型 GPU,未來也將採用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圖像處理單元。

gsmarena_001.jpg

新架構下的 Adreno 5XX 型 GPU 採用了自行開發的 64 位元 Kryo 核心,Cortex 架構就此告別了。採用新架構的 GPU 有兩款,分別為高階版的 Adreno 530,未來將搭載於旗艦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中;而另一款則是 Adreno 510,預計搭載於中低階 Snapdragon 620 / 618 處理器中。此外,Snapdragon 820 將首次搭載最新的 14 位元 Spectra 影像訊號處理單元,將照相與顯像性能進一步提升。內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裝置預計 2016 上半年亮相。

gsmarena_002.jpg

與前代 Adreno 430 相較之下,Adreno 530 與 510 最高能節省 40% 功耗,圖像與 GPU 運算效能提升 40%,並改善 EcoPix 與 TruPalette,延長電池續航力與提供卓越畫質。符合新一代包括 OpenGL ES 3.1+AEP(Android 附加組件)、Renderscript 以及最新的 OpenCL 2.0 與 Vulcan 標準,Vulcan 能夠最小化驅動過載(driver overhead),並在行動及嵌入式平台支援多線程表現。支援 HDMI 2.0 和高達 4K 60fps 的影音輸出,甚至支援 4K 無線傳輸。

Snapdragon 820 的另一個升級的部分是 ISP。光譜相機圖像信號處理器能讓手持裝置上較小的影像接收單元的畫質更好,加入混合型自動對焦(即加入相位檢測 AF)、強化低光源拍攝性能,也能強化光學變焦性能。如同 Snapdragon 810 一般,820 也將繼續支援雙主鏡頭。但是這一次,兩個主鏡頭可以有不同的焦距。該 ISP 和 GPU 能夠主動平衡兩個鏡頭焦距,模擬出正確的光學變焦。

資料來源:GSMARENA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