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 10 大網路最快的國家是...? | 資通電訊 | Alec

在科技進步的時代中,絕大部份的科技產物都是需要使用到網路的,隨著科技產品的多元化,各式各樣科技產品紛紛推出的同時,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朋友們,一定常常需要使用到網路,但供應大量的網路給用戶們使用的同時,在流量及需求量一定是日益增加,今天小編告訴你全世界前 10 名網路最快速的國家有哪些!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進行調查並公布最新的排行報告,全球的網路速度已達到 3.1 Mbps的平均速度,比起前一年增加了約 17%。數據結果顯示 2013 年 4-6 月的前十大網路最快速的排行國家如下:

第 10 名:丹麥

Denmark

排行第十名的丹麥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地區,平均上網速度為 8.2 Mbps,相較於去年同期丹麥提高他們的上網速度高達 17%。

第 9 名:美國

USAflag

美國是排行第九位的國家,平均網路連接速度高達 8.6 Mbps,美國增加他們的網路連接速度相比,比 2012 年同期的增加 27%。

第 8 名:瑞典

sweden_flag

瑞典與排行第十名丹麥的是相鄰國,也具有十分快速的網路速度,平均網路連接速度達到 8.9 Mbps ,瑞典的網路接速度相當顯著上升,從去年記錄的速度提升了 32%。

第 7 名:捷克共和國

czech_republic_flag

捷克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平均網路連接速度為 9.6 Mbps。比起去年同期間提高速度高達 34%。

第 6 名:拉脫維亞

latvia_flag

拉脫維亞是一個位於東北歐的國家,也包括在十名內網絡連結快速且合格的歐洲國家之一,平均上網速度為 9.8 Mbps。相較去年增加 12% 的連接速度。

第 5 名:荷蘭

netherlands_flag

荷蘭位於歐洲西北部,瀕臨北海,與德國、比利時接壤,荷蘭的網路連接速度在歐洲眾多國家中也佔居第二名。平均網路連接速度為 9.9 Mbps。從去年相同時期連接速度高達12%。

第 4 名:瑞士

switzerland_flag

瑞士是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同時瑞士人均財富也居世界首位,平均網路連結速度也在歐洲國家最快的,平均網路連接速度高達 10.1 Mbps !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24%連接速度。

全球前10大網路最快的國家前三名都是亞洲國家!第三名是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屬一屬二的!你猜到誰是第三名了嗎?

 季軍:香港

HongKong_flag

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服務業及航運樞紐,並且以廉潔社會、經濟自由及法律制度完備而聞名於世,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的香港,平均上網連接速度為 10.9 Mbps ,與去年相比提高 16%。

亞軍:日本

japan_flag

第二名是以電子電器產業和汽車工業為代表的製造業發展國家-日本

日本是世界八國集團中,亞洲至今唯一的成員國,位於亞洲東部的一個島國,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6千多個小島組成。在電子產業相當發達的日本,在網路的使用當然是相當高的,日本平均網路連接速度達 11.7 Mbps,比起去年上升至 6.8%。


看了那麼多國家,你想到位居全球網路最快的第一名亞洲國家嗎?

答案揭曉!

冠軍:韓國

southkorea_flag (1)

從全球網路最快的 10 個國家中,韓國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網路連接國家,韓國平均網路連接速度最高可達 14.2 Mbps!!雖然韓國的網路連接速度比去年下降高達 10% ,但與全球所以國家相比,還是位居排行世界上最快的網路連接速度第一名。

以下來看一下 Mashable 及 Akamai 公佈的排行榜名次!

2013_08_21_Internet
圖 1:Mashable 調查全球十大網路連接速度排行表。

internetspeed2
圖 2:依據 Akamai 調查數據顯示亞太區域國家的排行名次-台灣位居 47。

看完全球網路連接速度排行表,台灣在今年排行第 47 名,沒在十大排行榜上現身,不過相信台灣在科技發展的速度,未來一定能夠更進步的!


-資料來源:Mashable、Akamai &網路。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