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火速改變 Music 服務機制,避免試用期免費造成歌手權益損失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Apple 在 iPod 時代就建立起龐大的 iTunes 音樂市場,如今 Apple Music 即將上路,但是日前訂定的機制卻造成了爭議,原因在於 Apple Music 在消費者使用的前三個月算是免費試用期,這段期間消費者收聽歌曲不用錢,直到三個月過去後,消費者正式付費使用,Apple 才支付給歌手或唱片公司。這項服務對消費者而言相當划算,但是歌手及內容供應者則不這麼認為。

Apple Music.jpg

這問題之所以獲得重視,是因為知名歌手 Taylor Swift 的一封公開信,信中強調:三個月的等待期太長,對歌手而言,新曲的銷售成績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不應該等這麼久,因此新專輯《1989》將不會在 Apple Music 上架。同時還強調,Apple 不必送她 iPhone,Taylor 也不會將專輯送到 Apple。如此強硬的作法,顯然引起 Apple 高層的重視,畢竟 Apple Music 想要稱霸數位串流音樂市場,就不能得罪更多的歌手。

針對三個月試用期內 Apple 支付歌手費用這點,Apple 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在推特上表示,對於歌手的期望,Apple 將會改善,預計在試用期內支付歌手相關費用。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也快速同意了這項決定,至於 Taylor Swift 是否滿意這項結果,就要看後續是否看得到 Taylor 新專輯《1989》上架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