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2 登場,Apple Watch 六大新功能總整理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2015 年 6 月 9 日凌晨一點的 Apple WWDC 2015 你也參與收看直播了嗎?沒看到也不用擔心,這篇讓你馬上了解 watchOS 2 的特色在哪裡。Apple watch 更新到 watchOS 2 以後,包括時鐘面板、通訊、健康與塑身、Apple Pay、地圖導航,以及 Siri 等六大重點功能都會獲得更新。

針對開發者所帶來的 watchOS 2 開發版本在今天就會推出,而正式版本則會於 2015 年秋季亮相。

watchOS2_396.PNG

時鐘面板

watchOS2_398.PNG

作為一支手錶,在 Apple Watch 上最常看到的畫面,肯定就是時間,而 watchOS 2 終於可以讓使用者自定義時鐘面板的背景圖,只要照片有同步到 Apple Watch 中,就可以設定成時鐘面板背景,可以只設定一張圖,或是多張圖輪播。

watchOS2_403.PNG

同時,還新增了更多城市與風景區的動態縮時攝影背景,尤其新增了香港、紐約、上海等城市,Apple 對於中國市場還是很多加照顧,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台灣的城市。

watchOS2_407.PNG

除了背景圖的自由搭配外,一般時鐘的小工具也可以多做調整,可以選擇自己要選用的工具擺在時鐘面板上,例如登機時刻、提醒事項等。

watchOS2_411.PNG

Apple Watch 現在也可以作為鬧鐘使用,在充電時,會顯示時間以及鬧鈴時間,鈴響時只要按下電源鍵即可解除。

通訊

watchOS2_418.PNG

通訊方面,Apple Watch 雖然不能講電話,但也設計了很多有趣的通訊方式,例如傳立即手繪的 Digital Touch 或是瀏覽信件等,如今 watchOS 2 更新增了下列的數種通訊類功能。

watchOS2_422.PNG

現在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新增通訊錄、可以把朋友傳來的 Digital Touch 圖加工回傳、可以設定 e-mail 的提醒時間,作為提醒事項之一、現在甚至可以打純語音 FaceTime。

watchOS2_489.PNG

甚至第三方聊天軟體也可以輕易使用,可以傳語音訊息和圖示,貼近一般使用情境。

健康與塑身

watchOS2_425.PNG

健身類功能一直都是貼身穿戴式裝置的主打功能,在 watchOS 2 上面,健康與塑身功能更加好用,可以實時追蹤體能狀態、運動次數、時間與心律。

watchOS2_428.PNG

也可以利用 Siri 來增加運動的便利性,例如工作到一個進度後,就跟 Siri 說:「我現在要去公園跑半個小時。」此時,運動與塑身就會開始記錄運動狀況,當任務目標達成時,會自動提示你目標已完成,並給予你一個獎勵徽章,可以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向朋友炫耀運動成果。

Apple Pay

watchOS2_433.PNG

由於 iOS 9 將 PassBook 改為 Wallet,並且可以加入各種卡片,於是 Apple Watch 上也自然將 Apple Pay 更新了。在 Wallet 中,可以更便利的找到各家商店的會員卡,並且輕鬆付款消費。而 Apple Pay 現在除了美國外,英國也開始可以使用 Apple Pay 服務。

地圖導航

watchOS2_436.PNG

在 iOS 9 中,Apple Maps 的導航功能更加成熟,加入了大眾運輸的導航功能,使得一般大眾更可以方面迅速地找到前進的方向,而在 Apple Watch 上,這項功能也不能少,它可以 turn by turn 的帶你轉彎、搭捷運等,並估計路程時間,以便掌握行程。

watchOS2_437.PNG

甚至搭配 Siri 可以讓你把行程說給 Siri 聽,讓它幫你規劃路線。

Siri

watchOS2_440.PNG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Siri 現在變得更好用,整合了 Apple Watch 內的各項功能以及第三方 App,現在可以讓 Siri 幫你找路、帶你運動、也可以幫你找照片,大量且詳細的功能,還有待 watchOS 2 的正式推出才能揭曉。

watchOS2_495.PNG

當然 watchOS 2 能帶來的新功能還不只這些,例如錄音、聽留言、播放影片、HealthKit 與 HomeKit 的第三方應用、加速感應器、汽車遙控等功能。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