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3 功能再進化,Android 5.0 Lollipop 重點升級項目整理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目前提供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還不多,撇開 Nexus 系列機種不談,LG G3 就是最早取得更新的機種之一了;想知道這次升級為 G3 帶來哪些改變?就讓我們為你一一介紹吧!

LG G3 1.JPG

這次的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更新帶來了多項改變,舉凡介面、功能、字體等,都在升級的項目當中;下列圖片左側為更新後(Lollipop)、右側則為更新前(KitKat)截圖。

LG G3 2.JPG

【更扁平的設計】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改變了 Android 底下各個不同環境的設計風格,一致採用全面扁平化設計;只是 LG G3 在最初推出時,就已經採用了 Google Material design 風格,因此首頁部份改變並不明顯。

介面差異比較明顯的地方像是選單底部會從陰影轉變成灰色色塊、而最頂部的圖標也從紅色+白色改成單色的簡潔樣式;另一方面,Play 商店圖標在更新後,也已經統一改為扁平化呈現。

【卡片式的通知面板】


配合 Google now 的設計,將通知面板的設計改以卡片方式呈現,清除鍵移至最下方,當滑動看完所有資訊後,可按下清除鍵一掃而空,操作的直覺性提升不少。

【便利的鎖定頁面】


通知面板的提示功能進一步延伸到了鎖定畫面,讓你在鎖定畫面就能掌握最新消息,左右滑動就能清除通知卡片。

【多工頁介面改變】


新版本多工頁改得更容易檢視,圖面變大看得更清楚,也讓你能夠更方便的關閉某些項目,操作的直覺性更強,而上方與其它搭載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機種一樣,亦整合了 Google Now 搜尋列。

【更多功能的遙控器】


遙控器在 Android 手機上是越來越普遍的功能了,LG G3 在更新後,不只能操控電視與音響,還新增了空調(冷暖氣機)和投影機,讓相關應用更為廣泛。

【更加安全的 Smart Lock】


在安全方面也有加強,進入設定的安全頁面中,可以看到多了進階選項(紅框處),加入了 Trust agents,點進去會有 Smart Lock 功能,能達成臉孔辨識,防止陌生人隨意取用手機。


【NFC 快速 Set Up】


用戶更換裝置時,能以簡單 Tap & Go 完成設定,而新系統也加入了標籤讀取提示功能,強化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的安全性。

【手機可安心借別人使用的 “新增使用者】


用過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人一定有用過使用者帳號功能,能區別不同帳號之間的資料和設定,以符合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如今這個功能也登上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了!當有好友要借用你的手機時,儘管開個無傷大雅的使用者帳號給他用吧,除了可以自訂桌面,也不必擔心影響到手機本身的資料。

【省電實用、充電時間顯示更貼心】


省電模式可以讓你在長時間未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耗電功能以節省電量,充電時還會顯示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充飽,也能幫你建立良好的電力管理紀錄。在 Lollipop 中,此功能預設就是啟用狀態。

【T Action】

LG G3 升級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後,加入了手勢操作的 T Action 功能,利用翻轉手機這個手勢,可以接聽電話、簡訊中撥打電話、切換曲目、開啟相機自拍、網頁回復上一頁或關閉通知等,利用這種翻轉機體的方式來操作 G3,相當便利且特別。

【符合標準正體中文編碼】


上圖上方是 LG G3 更新至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後,所採用的新版正體中文字型,而下方的是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的舊版中文字型,可以看到這次 Android 終於加入符合教育部規範的標準正體中文字型編碼,快來試試看你的“亮滑以角沒過化骨麵廣房空”呈現什麼字型吧!

【ART 編碼】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更新後,從原先的 Dalvik 改為 Android Runtime(ART)編碼,強化系統效能、讓操作更流暢。

【實測心得】

經過試用過後,發現更新為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 LG G3,提供了更佳的使用體驗,不論是設計外觀還是功能性都有所強化,使用體驗上有相當程度的進步;不過,目前部份應用程式仍與新平台有衝突,希望應用程式廠商能儘快釋出更新改善!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