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效能為 K1 兩倍,NVIDIA 發表 X1 處理器並搶攻車用電腦市場 | 商品發表 | 貓

NVIDIA(輝達)在 2015 年 1 月 5 日宣布推出新一代、以 NVIDIA MaxwellTM GPU 架構為基礎的行動超級晶片 Tegra X1 行動處理器,擁有強悍的 Teraflops 級以上運算能力,據稱其 256 核心 GPU,能帶來前代 Tegra K1 雙倍效能。

NVIDIA 1.jpg

Tegra X1 支援包括 Unreal Engine 4 、 DirectX 12 、 OpeGL 4.5 、 CUDA、 OpenGL ES 3.1 和 Android 延伸套件等所有主要繪圖標準,讓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在行動平台上實現各種 PC 遊戲,硬體為 20 奈米製程,由 4 個 ARM Cortex A57 與 4 個 ARM Cortex A53 的八核心 CPU、256 核心 Maxwell GPU 所組成,可錄製 60 FPS 4K 影片(支援 H265、H.624、VP9 格式)、1.3 Gigapixel 超高畫質相機輸出等強悍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這顆處理器的功耗低於 15W。

NVIDIA 表示,Maxwell 架構解決了視覺運算中最複雜的光影效果和繪圖難題,其中的創新功能包括立體像素全域照明技術(VXGI),可達到即時動態全域照明效果;另外,多幀取樣反鋸齒技術(MFAA)可為要求最嚴格的遊戲和應用程式提供極生動繪圖功能。

Tegra 處理器專為各種嵌入式產品、行動裝置、智慧型機器和汽車應用設計,而Tegra X1 晶片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採用於各種應用市場,包括稍早發表的 NVIDIA DRIVETM 車用電腦。

NVIDIA DRIVETM 車用電腦是由 DRIVE PX 和 DRIVE CX 所組成,前者是自動駕駛運算平台,透過 12 個車上攝影機擷取影像構成 360 度環場鳥瞰監視停車功能和無人自動停車功能,後者則是完整駕駛儀表平台,是針對越來越多螢幕所需的高階繪圖功能設計,而這些螢幕皆用於數位叢集、資通訊娛樂系統、抬頭顯示器、虛擬後視鏡和後座娛樂系統。

NVIDIA 3.jpg

NVIDIA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黃仁勳表示:「我們看到了自動駕駛車輛、機器人和無人飛機的未來,它們不但會看會學習,更具備了令人難以想像的真正智慧功能,並可實現更安全的駕駛、更令人放心的城市,以及為我們所有人提供無比的便利生活。要實現這個夢想則需要大量視覺和平行運算的先進功能,而 Tegra X1 可達到超過 Teraflop 的運算效能,為這種革命性的技術演進帶來巨大且影響深遠的貢獻。」

NVIDIA 2.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