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好還是Android手機好?台網友點出1關鍵指安卓用戶產生「被剝奪感」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發達及行動網路普及,現代人可說是人手一機,但一直以來究竟是Android比較好用還是蘋果略勝一籌始終是民眾們爭論的議題。近日有網友在PTT以「認真說安卓一輩子都贏不了蘋果吧」為題發文,直指常批評蘋果近年顯少創新的Android擁護者,主要是因為明明自己的手機很好,但是外界卻都不知道,進而產生了被剝奪感。對此,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2.jpg


  對於iPhone與Android長年的比較,網友指出,回想以前拿 iPhone 身邊的人可能會說:「哇!你好有錢喔!這隻手機很貴吧?」,但現在反而是拿旗艦 Android 的人會被這樣對待,高階 Android 使用者變成了比較特別的那一方。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近幾年下來 iPhone 早就不是奢侈品,反倒是拿差不多的錢,結果卻買了旗艦 Android 的人才叫作奢侈,甚至於引來外界關愛的眼神。


  網友表示,旗艦 Android 手機在各方各面都很不錯,但是這些高端產品的好處,永遠都只有那一小群人知道、體驗過,所以要幫 Android 優點宣傳的人,自然也只剩下一小群。


  該網友指出,現階段Android陣營最大宗的消費者,其實是為了「價格」而買中低階手機的人,這也因此可看見比較差的規格,就產生出比較差的操作體驗,這些拿中低階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也就不會向外界宣傳安卓有多棒,Phone 使用者就會自然而然地,主動將手機跟系統的優點擴散給別人知道。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的確 之前為了ldac不選iphone」、「堅持安卓只為了輸入法跟type c充電」、「安卓就是體驗爛在台灣又邊緣」、「所以我就說安卓有種學蘋果只出旗艦 沒有中階機問題」但也有網友則持不同意見,指稱「我一直以來只買旗艦,現在拿買快一年fold3,我只能說回不去了。對了,舊手機也都留著,我又沒差那些錢,我就是不想用綁手綁腳的爛蘋果。」、「不是奢侈品?果粉當盤子都當到沒自覺了喔?」、「到底為啥要在意別人知不知道自己手機多好?自己用得開 心、符合需求不就好了嗎?安卓又為何要贏蘋果?兩邊就是各有客群,蘋果也無法真的消滅安卓」。


  事實上近年Android陣營官方也積極拉攏果粉,今年六月底,Google宣布,即日起所有Android 12系統的手機都支援iOS上的資料轉移,讓iPhone用戶可以輕鬆地透過傳輸線、或是使用轉移到 Android 應用程式進行無線連接,轉移聯絡人、行事曆、照片等資料。同時,文章也提到轉移到Android的10個好處,包括可以隨時隨地視訊通話、自由的Gboard輸入法、音樂串流服務、Google Play商店的多元APP、隱私權保障、多裝置串連、多樣的Google官方應用、鄰近分享功能、自定義主畫面以及Android 無障礙套件。


  除了介紹Android 陣營的好用之處,Google也貼心建議想要轉換手機陣營的民眾在機種上可以怎麼樣選擇,像是可以找搭載Google最佳功能的手機,又或者可以輕鬆放入口袋的摺疊機,也可以尋找符合自身需求與預算的機型,喜愛拍照的民眾也可以找擁有絕佳鏡頭的手機。


  對於畏懼或認為轉移資料過程很麻煩而無法下定決心轉換陣營的民眾們,Google也直言,無論民眾選擇哪一種機型,事實上,從 iPhone 改到 Android 系統,非常簡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議媒體大小眼、帶頭封殺候選人 蘇煥智要求NCC出面糾正

黃珊珊:柯文哲是老師、戰友 娘家親民黨的宋楚瑜是家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好還是Android手機好?台網友點出1關鍵指安: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