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感精品,Montblanc 萬寶龍 Summit Lite 灰鋁橡膠智慧腕表開箱試玩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這款 Summit Lite 是萬寶龍今年(2021 年)推出的最新智慧型腕表,這次萬寶龍將智慧手錶的取向瞄準了運動人士,由於採用更輕盈的物料,讓使用者能夠很輕鬆的配戴而不感到沉重。

有別於前一代 Summit 系列,這次 Summit Lite 錶殼為黑鋁及灰鋁兩種版本,錶帶則為布料和橡膠兩種選擇。在價格上也反映出差距,Summit 2 要價 33,000 元而 Summit Lite 只要 27,300 元便可入手。所以,從材質和名稱來看,Summit Lite 應該視為入門款的萬寶龍智慧型腕表。

summitlite00025.png

這次 3C Talk 向台灣萬寶龍借到的是灰色鋁錶殼搭配橡膠錶帶的款式,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開箱體驗看看吧!


一、開箱

先看到外盒,這款萬寶龍 Summit Lite 外包裝相當簡潔,白色外盒印上黑色的 Montblanc 品牌 Logo,以及 SUMMIT LITE 字樣。

summitlite00003.png

盒子前方則表明了萬寶龍 Summit Lite 是運行 Google Wear OS 系統,能相容 iOS 12 和 Android 6.0 及以後版本的智慧手機(Go 版本除外)。

summitlite00004.png

由於這次借到的也不是全新品,所以盒子稍微有摩擦的痕跡。背面有寫明這款手錶的尺寸和顏色,這款是 43mm 灰色鋁合金錶殼、條紋橡膠錶帶。

summitlite00005.png

在白色包裝內還有一個黑色內盒,正面用亮黑的方式勾勒出完整的 Summit Lite 的線條。

summitlite00007.png

開蓋後,Summit Lite 就躺在盒子中間。Summit Lite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內置 8 GB ROM / 1 GB RAM。

summitlite00008.png

將白色托盤提起後,盒子裡面還有其他東西。

summitlite00009.png

這兩份文件,黑色的是快速入門指南與保固卡,白色的是安全手冊。

summitlite00010.png

快速入門指南上有 Summit Lite 的各種硬體配置,共有三個實體按鍵,一個是錶冠,以及另外兩個實體按紐。

summitlite00011.png

說明書背面是更換錶帶、充電、以及簡單的按鈕操作簡介。

summitlite00012.png

白色的安全手冊則是細長又厚厚一本的書,字實在太小,其實應該可以不用付的。

summitlite00013.png

正中央有朵美麗白花的就是磁吸式充電基座,供應 DC 5V h 功率的電流。

summitlite00014.png

磁吸式充電基座底部有 Montblanc 的 Logo,右下是 USB Type C 的插孔。

summitlite00015.png
另外,當然也內附一條充電線,是一條黑色 1m 的 USB A to C 的連接線。

summitlite00018.png

線頭兩端都有印上尊貴的小白花——白朗峰標誌。

summitlite00016.png

接著回到本體,Summit Lite 正面搭載 1.2" 全圓形 AMOLED 超薄邊框防刮水晶顯示器,提供 390 x 390 解析度,並且在螢幕黑圈上有分刻度,能精準計時。

summitlite00019.png

Summit Lite 錶殼直徑43 mm,側邊中央的是錶冠,可以旋轉也可以按壓;錶冠兩旁各有一個可編程的實體按鍵。

summitlite00020.png

黑色橡膠錶帶,有明顯條紋設計,並搭配精鋼針式錶扣。橡膠錶帶非常柔軟舒適,尺寸也適用於所有萬寶龍 Summit 系列智慧腕錶。

summitlite00022.png

Summit Lite 配有心率、麥克風、氣壓計、加速計、陀螺儀、環境光等感測器,手錶背面中央的就是心率感測器。Summit Lite 與其他 Google Wear 手錶一樣,都要透過實體金屬接點充電,這個部分對於會對金屬過敏的人來說,可能要特別小心

而錶背上所寫的 5ATM(大氣壓力)的防水能力,相當於能夠耐 50 公尺深的潛水能力,因此 Summit Lite 同時也是一款強大的潛水錶。

summitlite00026.png

長按 Summit Lite 數位錶冠即可開機。

summitlite00025.png

由於橡膠錶帶相當柔軟,鋁合金錶殼也很輕盈,Summit Lite 整體配戴起來相當舒適。

summitlite00029.png


二、配對

由於原生系統是 Google Wear OS,所以 Android 手機原本就能直接匹配,而若是 iPhone,則要另外下載 Wear OS by Google 的 App。

summitapp00002.png

安裝後,即可開始配對。


summitapp00005.png

需要啟用藍牙連線才能配對,比較可惜的是 Summit Lite 能支援的是藍牙 4.2,而不是藍牙 5.0,可能距離上較短和耗電上會比較快。

summitapp00009.png

手錶與手機需要靠近一點以便完成配對。

summitlite00027.png

配對成功後,需要在手機上登錄 Google 帳戶,並將資料傳輸到手錶。

summitapp00014.png

如果有在使用行事曆紀錄日常要事,也可以打開行事曆同步的功能,手錶就會提醒你。

summitapp00016.png

取用聯絡人清單,可以直接用手錶發送訊息或撥通電話給親朋好友。

summitapp00020.png

Summit Lit 也內建 GPS 全球定位系統,所以出門在外運動,可能連手機都不用帶出門,一隻手錶就能乾淨利落。

summitapp00022.png

由於支援 iOS 的通知,當然就要打開通知提醒的功能,讓手錶與手機協同解決生活中的各種事情。

summitapp00027.png

完成連線與設定後,就可以把玩手錶了。

summitwear00002.png

當然要透過 Wear by Google 這個 App 來設定喜歡的錶面。

summitapp00032.png

在 App 中提供了七種表盤,其中有兩款是萬寶龍經典樣式,包括海軍藍的 1858 錶盤、黑色三眼的 Summit 錶盤,融合了科技與精品的質感。

IMG_6447.png

Ben 小編很喜歡 1858 這款深藍雙眼錶盤,要知道,在機械錶上這款錶盤是要買十幾萬的錶才能擁有的,現在在 Summit Lite 上直接就有囉。

summitwear00015.png

另外下面這款就是 Summit 錶盤,兼具古典鐘錶與現代科技的美感與實用。

summitwear00014.png

由於 Summit Lite 強調健身應用,所以多功能的 Activity 錶盤應該會是許多人喜愛的。

summitwear00004.png

四個方向分別能提供:運動追蹤。

summitwear00005.png

OK Google 語音助理。

IMG_6099.jpg

快捷鍵。

summitwear00007.png

以及通知中心等功能,初次使用會進入教學模式,可以手把手地教你學會使用這款質感優異的 Summit Lite 智慧腕表。

summitwear00009.png

另外,Summit Lite 可以提供健身追蹤的功能,但依然要另外加裝 Google Fit 的 App。

summitapp00030.png


三、小結

很多人常常問 Ben 小編,到底為什麼要戴智慧手錶?其實智慧手錶不只是當作看時間的手錶,你更要將它作為個人健康管理的中樞,他是最貼身、最詳盡記錄你身體狀況的健康助理。

Summit Lite 以一款智慧手錶來說,該有的功能都沒有少,Summit Lite 除了基本的日常操作(例如行事曆、通知、訊息、來電提示)外,Summit Lite 還能提供 NFC 支付、Wi-Fi(802.11b/g/n 2.4GHz)上網,這些功能也會是許多人相當需要的。

而在這個前提上,萬寶龍這個品牌更提供了市面上其他智慧手錶無法提供的高級感,一個事業有成的男士,通常都會有一隻相稱的手錶,而如果是講求效率的商務人士,應該更需要這款高級又智慧的 Summit Lite。

另外,比起 Apple Watch 的有限地區一年保固來說,萬寶龍提供 Summit Lite 全球範圍兩年保固,無論你戴著這只手錶旅行到世界哪一座城市,都能夠找到維修的單位,非常方便。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