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娛樂俱佳旗艦級 Android 平板,Samsung Galaxy Tab S7 星霧金開箱試玩 | 新品開箱 | 荊柯

平板電腦從幾年前的百家爭鳴演變至今,隨著市場生態改變,想要找到效能好的 Android 平板其實選擇並不多,幸好仍有少數幾家品牌廠商依然堅守陣地,像是三星電子的 Galaxy Tab 系列,從平價到高階機種仍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今(2020)年八月三星正式發表採用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的旗艦級平板 Galaxy Tab S7/S7+,其中 Galaxy Tab S7+ 另外還提供 5G 版本。雖然這次借測開箱的機種是 Galaxy Tab S7 Wi-Fi 版星霧金款,參照下方規格表就會發現,兩者其實僅差在螢幕跟電量,效能同樣強大。

Galaxy-Tab-S7 盒裝.jpg

 Galaxy-Tab-S7|S7規格表.jpg

從外包裝簡單明瞭的看出 Galaxy Tab S7 的款式就是星霧金。

 Galaxy-Tab-S7 配件.jpg

配件包括 Galaxy Tab S7 本體、S PEN ,以及充電器、連接線與退卡針、說明書。

 Galaxy-Tab-S7  15W 變壓器.jpg

Galaxy Tab S7 的電量為 8,000 mAh,官方所附的是 15W 充電器,可惜這款平板不支援無線充電。

 Galaxy-Tab-S7 S PEN.jpg

S PEN 與平板都是星霧金。

 Galaxy-Tab-S7 星霧金.jpg
 
Galaxy-Tab-S7 磁吸充電.jpg

星霧金的色澤相當漂亮,在陽光下磨砂光澤非常耀眼,相機鏡頭旁的黑條為 S PEN 的磁吸充電處,輕放即可吸附自動充電。

 Galaxy-Tab-S7 相機.jpg

 Galaxy-Tab-S7 相機 拍照.jpg

相機功能分別為 1,300 萬畫素主鏡頭、5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搭配閃光燈,以及 8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基本上由於平板重量達 498g,很難像手機那麼方便使用,所以拍照算是附加功能。

  Galaxy-Tab-S7 側面 雙喇叭.jpg

Galaxy-Tab-S7 側面 雙喇叭 充電孔.jpg

平板左右兩側可見規格杜比 1.6W x 4 聲道 AKG 調校喇叭,以及 USB-C 充電孔。

 Galaxy-Tab-S7 電源、音量、記憶卡槽.jpg

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源鍵、音量鍵、記憶卡槽。

 Galaxy-Tab-S7 記憶卡槽.jpg

Galaxy Tab S7 的記憶體為 6GB,以及 128GB 的儲存空間,microSD 最多可擴充至 1TB。

 Galaxy-Tab-S7 底部 連結鍵盤的節點.jpg

Galaxy Tab S7 的底部,可見到連結皮套鍵盤的三顆節點,遺憾的是這次借測並沒有取得周邊配件「書本式鍵盤皮套」,所以無法測試結合了 SAMSUNG DeX 的功能模式,因此本次評測重點就放在一般的娛樂功能體驗。

 Galaxy-Tab-S7 S PEN 設定.jpg

首先介紹 Galaxy Tab S7 的 S PEN,和 Note 系列一樣,支援便利貼、筆記、懸浮預覽、翻譯等功能。

 Galaxy-Tab-S7 S PEN 功能設定.jpg

S PEN 的電量透過系統察看,按鍵可設定多種功能,這裡設定開啟相機。

 Galaxy-Tab-S7 S PEN 設定2.jpg

如同魔法棒般的 S PEN,可透過手勢進行遠端遙控,這裡同樣需要先進行設定。

 Galaxy-Tab-S7 S PEN 喚出功能表.jpg

S PEN 透過快捷可喚出多種功能。

 Galaxy-Tab-S7 S PEN 使用.jpg

Galaxy-Tab-S7 S PEN 使用2.jpg

例如建立筆記、繪圖,也可以進行截圖功能等等,使用者可以輕鬆匯入PDF,不論上課講義、文件簽署,皆能快速加上註解;而語音同步筆記功能,可一邊錄下會議或講座錄音、一邊同步抄寫筆記,甚至只需拖拉錄音,點選特定文字即迅速跳至該音檔段落。

 Galaxy-Tab-S7 生物辨識.jpg

在安全性上,Galaxy Tab S7 支援指紋與臉部辨識。

 Galaxy-Tab-S7 觀賞影片 1.jpg

Galaxy Tab S7 載 11 吋 LTPS 螢幕畫質優美,而且獲得 SGS 認證低藍光,再配合四聲道喇叭及大電量,絕對是屬於愛好追劇者的平板神器。

 Galaxy-Tab-S7 動態設定 120 HZ.jpg

Galaxy Tab S7、S7+ 都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這對於遊戲體驗也帶來優異的表現。

 Galaxy-Tab-S7 遊戲中心.jpg

只要使用者安裝遊戲,就會在 Galaxy Tab S7 的「遊戲中心」設立快捷,透過「遊戲中心」,也可以掌握遊玩時數,適度讓自己調整休息時間避免過量。

  Galaxy-Tab-S7 閱讀電子書 2.jpg

Galaxy-Tab-S7 閱讀電子書.jpg

Galaxy Tab S7 擁有螢幕佔比 83% 的 11 吋螢幕畫面,對於有閱讀電子書習慣的朋友,也能帶來舒適的使用體驗。(畫面均為 Google 圖書試閱內容)。

 Galaxy-Tab-S7 家長監護.jpg

如果是家長購買要給家中孩子使用的情況,Galaxy Tab S7 同樣提供家長監護功能,避免小孩使用過量或瀏覽兒童不宜的網頁。

 Galaxy-Tab-S7 觀賞影片 2.jpg

總結本次測試感想,由於 Galaxy Tab S7 擁有旗艦級的規格效能,無論是遊戲、觀影的執行都十分流暢無礙。但如果只是想當作一般娛樂用途的話,S PEN 的功能雖然強大,此時會顯得有點雞肋,畢竟在沒有保護套的情況下,Galaxy Tab S7 的 S PEN 並不像 Note 系列手機的收納模式安全,在攜帶外出的時還蠻令人擔憂會不慎丟失,如果家長若要給小孩使用,建議 S PEN 還是直接塵封盒內較佳。與其如此,或許三星官方可以考慮再推出一款取消 S PEN,而且價格更親民的旗艦級平板。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