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你的iPhone手機值多少,用APP為手機做個檢測吧! | 科技生活 | 3C滔客小編

每次看到蘋果發表會時,就會興起想要換手機的念頭?

舊機雖然使用一段時間但還是運作良好,若是想要賣掉換新機,除了不知道目前手機價值多少、值不值得賣掉,光考量到賣手機需要進行估價、檢測、找尋販售管道、面交等流程,還要承擔資料被盜取與錢是否能順利取得的問...就覺得相當繁瑣麻煩。

001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2020-04-16_094146
▲ CP值極高的 iPhone SE 平價手機,搭配強勁的拍照功能終於登場

賣二手手機的管道現在相當多元,包含ptt、蝦皮、fb社團等私下交易平台,現在也有具公信力的二手手機媒合平台可以參考,市場上也有許多「舊換新」方案的電信門市與通訊行,但是各家給予的價格、檢測標準不同...怎麼知道自己的手機賣了合理的價格?

本篇告訴你如何快速知道自己手機價格與賣手機可能遇到的風險!

目錄



我的手機到底值多少錢

SOGEE48-1
想要知道自己手機目前行情價格多少,不用出門用手機軟體就能檢測,現在 sogee48 推出一款能快速檢測自己手機功能並且換算出價格的軟體,簡單幾步驟,幾分鐘就能知道自己手機目前的狀況,就算沒有打算賣手機的人,也可以當成定期幫手機做個健康檢查。


編者這裡使用自己已用約2.5年的 iPhone8 Plus 64GB 來檢測,這裡提醒大家在檢測前先把自己的螢幕擦乾淨,並且準備好耳機和電源線,測試過程會有多次鳴聲需要把音量開到最大,最好在私人的場所避免干擾到別人。


第一步驟、填寫這部手機的基本資料

SOGEE48-2
幾成新的標準包含面板有無刮傷、螢幕顯示狀況、機體本身有無刮傷掉漆等狀況,特別提醒SIM卡區是否受潮也會是將來評斷價格的標準。

【怎麼評斷SIM卡區是否受潮?】
iPhone 大部分都內置液體侵入測試器,正常是白色或銀色,碰觸到水就會變成紅色,打開iPhone機身右側的SIM卡槽,若是顯示紅色則是受潮,白色則是正常狀況

2020-04-16_103001
(圖/截自蘋果官方網站


第二步驟、透過互動測試檢驗手機

SOGEE48-3
SOGEE48-4
照著軟體指示流程走,可以看到檢測項目包含硬體、震動、螢幕感應、喇叭與麥克風、充電、感測器、耳機、各個按鍵與孔洞功能測試等...運作是否正常,過程簡單又快速。(買二手手機的人也可以使用此軟體簡單測試手機功能)


第三步驟、立即獲得此手機估值回報

SOGEE48-5

編者這裡可以看到自己 iPhone8 Plus 64GB 七成新的手機價格約6,273元台幣估值(若是九成新的估值可以提高到9,812元台幣), sogee48 還有直接自己定價上網拍賣或公司收購的功能,不管選哪一個,宅配到府收件到平台,平台收到手機通過審核後,優先匯款估值扣除手續費的金額,快速又便利。
▲ 截取 sogee48 成交資料畫面

這裡編者也請朋友檢測了自己的手機,分別是 iPhone7 Plus 和 iPhone8 Plus 九成新的估價金額,透過軟體檢測不但能快速知道自己手機有公信力的價值外,還能了解自己手機目前的性能,藉此學會手機買賣的檢測方式,建議大家都來測試看看。


售出手機需要做哪些步驟?

twitter-292988_640
如果你已經利用 sogee48 檢測完手機功能並決定出售,那麼這裡建議你售出前執行以下幾步驟,避免有資料被盜取的風險或損失:

(一)手機資料備份

賣掉自己的手機前,請還是再次執行手機資料備份到 iCloud 或 iTunes(這部份官方有詳細的說明),照片的部分盡量平時就儲存在雲端空間避免在轉移的過程中有刪除或損壞的可能性,若有其他裝置像是 Apple Watch 與手機配對請先將配對取消

(二)通訊軟體資料轉移

不少人在更換手機時最煩惱 LINE 的聊天記錄怎麼儲存轉移,換機前請先這樣做:

❶ 確認個人帳號是否有綁定
點選「設定」>「我的帳號」,確認自己的個人帳號是否有綁定「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Apple帳號」,每支手機號碼與信箱只能綁定一組帳號不可重複
SOGEE48-7

❷ 備份聊天記錄
點選「設定」>「聊天」>「備份聊天記錄」,這裡特別提醒iOS版本的備份聊天記錄需要使用iCloud,要特別注意容量大小是否還足夠
SOGEE48-8
注意:好友名單、記事本和相簿等都可以轉移,但是不能轉移的部份包含聊天室背景、不同作業系統的聊天對話記錄 & LINE 代幣與 LINE GAME內的付費道具,跨裝置的使用者要特別注意。

【換新手機與門號者怎麼辦?】
如果更換手機時把門號也同時更換怎麼辦?這時候就要啟動 LINE 的特殊功能「移動帳號設定」(點選「設定」>「移動帳號設定」),選擇確定後就能開放36小時內轉移LINE資料的功能。


(三)清除iMessage(針對轉移Android用戶)

如果想要更換手機門號或轉移使用Android系統,無法再收到從別人傳來的 SMS 或簡訊,那麼原本所綁定的 iMessage 電話號碼就得取消註冊,可以透過 iPhone 來關閉 iMessage 或官方網站來取消。


(四)從裝置登出 Apple ID

 手機登出 iCloud
點選「設定」>「您的姓名」> 往下捲動點選「登出」
❷ 手機登出 iTunes 與 App Store
點選「設定」>「您的姓名」>「iTunes 與 App Store」>「Apple ID」>「登出」

【Apple Pay的部份怎麼處理?】
登出 Apple ID 時 Apple Pay同時也會解除,若擔心也可以從 icloud.com 找到有使用 Apple Pay的裝置移除,或電洽你的信用卡公司處理。

 從我的裝置可以看到有綁定 Apple Pay的裝置
2020-04-17_092132
❷ 點選該裝置可以看到綁定信用卡,選取「移除」即可
2020-04-17_092155

(五)重置與清除內容

最後步驟返回「設定」,然後點一下「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就能完整清除這部手機的個人資料,提醒如果有打開「尋找」功能這時會要求輸入你的 Apple ID和密碼。

SOGEE48-10

【手機售出後還需要從帳號中移除】
從電腦登入 icloud.com,登入後從「尋找我的裝置」內找到那部手機點選「清除此iPhone」即可。


結論:避開風險又能保障收購的新選擇?

MyMedia63420200409153701看完上述的內容,是不是也興起想要賣掉自己手機的念頭,把舊機換成發表會的新款型號?賣手機的風險與麻煩在於:

第一、手機的估價和檢測流程不透明且沒有第三方公信力
第二、販售過程需本人出面處理
第三、擔心個人與帳號被盜用
第四、擔心收不到款項或莫名被收取高額的經手費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私下交易平台(像是ptt、蝦皮等)與通訊行、電信公司販售自己的手機外,也能考慮目前具有公信力的二手手機媒合平台,輕鬆解決上述的四大困擾,在家用軟體輕鬆檢測並且估價,對於手機功能與販售問題也隨時有免費專業人士可諮詢,販售過程宅配處理無需本人親送,收款迅速並且便捷不怕被詐騙。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賣手機的美好體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