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費者終於等到 Pixel 3 新機開賣,即日起 Google 語音助理講中文也能通 | 3C 熱門 | 荊柯

Google 於今(16)日舉行的「Made by Google台灣發表會」,正式宣布 Pixel 3 系列在台灣開賣。過去台灣已經錯過 Pixel 前兩代的產品,官方也確定未來不會再賣舊機種,但這次總算成為新機上市地區。其中 5.5 吋的 Pixel 3 64GB/128GB 建議售價為 27,700/30,700 元,6.3 吋 Pixel 3 XL 64GB/128GB 建議售價為 31,100/34,100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11/1 將會陸續出貨。目前 Pixel 3 還未與國內電信商合作上架,得要等官方有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發布;至於維修的問題,消費者需要到 G Store 上填寫回報表,由官方派員到府收件或消費者自行寄回。

Pixel-3-002.jpg

除了 Pixel 3 系列開賣以外,這次發表會中還宣告 Google 語音助理即日起支援中文語音,而且是針對台灣人的語言使用習慣所開發。只要是 Android 5.0 以上版本且符合條件的智慧型手機,將會陸續開放體驗使用。現場提供的 Pixel 3 新機當然是直接可用,只要長按手機的 HOME 鍵、握壓兩側機身、語音等方式就可以啟動,對著裝置說出「Ok Google」,便可用中文和它對話、傳達指令。

pixel-3-XL-00.jpg

Pixel-3-VS-XL-02.jpg

雖然這次 Google 的 Pixel 3 系列有兩款,但其實同樣搭載高通 845 處理器、4GB記憶體,儲存空間 64GB/128GB,推出黑、白、粉三種顏色,但沒有支援記憶卡擴充及雙卡雙待,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Pixel-3-VS-XL.jpg

所以這兩款的規格上差別也只在於螢幕與電池容量不同(當然還有價錢啦);外觀上,Pixel 3 XL 的正面有著現在常見的「瀏海」設計,Pixel 3 則沒有「瀏海」。

相機功能選單.jpg

IMG_5095.jpg

Pixel 3 智慧型手機搭載了甫上線的 Android Pie 作業系統,更添增了許多導入 Google AI 技術的實用相機功能,例如動態中捕捉最佳照片的「絕佳鏡頭」、只需對手機微笑便可自動拍照的「自動攝影模式 (快照亭)」,將於 11 月推出的超強「夜視」夜拍功能。而 Pixel 3 廣角功能「團體自拍」,官方還特地點名比 iPhone XS 的拍攝範圍多了 184%......

IMG_5097.jpg

對於相機的應用,Pixel 3 帶來的感覺更實用強大,如整合 Google Lens 的「智慧相機」。在啟動後,不管是文字、物體或風景,都可以用相機掃描後進行搜尋資料或是複製文字。

智慧鏡頭 google lens (3).jpg

智慧鏡頭 google lens (1).jpg

智慧鏡頭 google lens (2).jpg

「Playground (遊樂場)」則是應用了 AR 擴增實境技術,使用者可以自主控制各種 AR 圖案,直接在拍攝的過程中加入各種有趣的貼圖、文字,不管是鋼鐵人或是可愛的動物圖案,都可以自由隨意的加在照片內,甚至可以和被拍照者互動,而這些圖案題材,未來都可以更新替換。

遊樂場 (1).jpg

遊樂場 (2).jpg

遊樂場 (3).jpg

對於擔心自己過度沉迷手機的朋友,Pixel 3中也增加了「數位健康」工具,隨時可以查詢個人在 App 的使用習慣與時間,協助使用者改善或調整,避免傷害到眼睛或引起其他身體健康問題。

數位健康.jpg

搭配 Pixel 3 推出的無線充電器「Pixel Stand」,也不純粹只有支援快充功能,透過「Pixel Stand」可以快速 Google 助理,就能幫使用者查看天氣、行程、路況和其他資訊,或是聆聽新聞頻道或晨間播放清單,還可以查看交通路況、氣象快報、日曆預約活動、提醒。

pixel-3-XL-01.jpg
Pixel 3 XL

pixel-3-XL-02.jpg
Pixel 3 XL

pixel-3-XL-03.jpg
Pixel 3 XL

在透過「Pixel Stand」充電時可提供各種視覺體驗,甚至「日出鬧鐘」功能,還可以設定 Pixel 3 使用暖色調的顏色,讓螢幕在鬧鈴響起前 15 分鐘開始發出模擬日出的光線。

Pixel-3-001.jpg
Pixel 3

Pixel-3-003.jpg
Pixel 3

Pixel-3-004.jpg
Pixel 3

最後再稍微介紹 Google 助理,依然是由大家非常熟悉的 Google 小姐發聲,未來是否會換新人,官方今天透露會再「優化」請大家期待。但是 Google 助理可以做甚麼呢?

Pixel-3-005.jpg
Pixel 3

pixel-3-XL-05.jpg
Pixel 3

google--助理.jpg

首先在搜尋方面,可以直接開口「OK Google 」詢問店家資訊、規劃通勤上班路線、 設定鬧鐘或是提醒,幫忙解答問題、整理 Google 相簿、用 YouTube 播放一些放鬆的音樂,幫忙撥打通訊錄的電話,改變手機設定打開藍牙、WIFI等,甚至可以聊天對話,功能十分多元強大。不過,除了 Pixel 3 系列手機以外,目前其它 Android 手機也只能先靜等開放囉。

Google-Pixel-3規格表-01.jpg
Google-Pixel-3規格表-02.jpg
Google-Pixel-3規格表-03.jpg
Google-Pixel-3規格表-4.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