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強化資訊設定,LINE起來更安全! | 軟體應用 | Alec

你有在用 LINE 電腦版嗎?官方先前(3/13)針對 LINE 用戶,在登入 LINE 電腦版後,會要求使用者輸入認碼,完成認證程序。還記得 LINE Pin code 設定嗎 --> LINE電腦版推出「LINEPinCode 」驗證功能

雖然已經有了 LINE Pin code 的安全設計,但現在因為詐騙的案例實在是層出不窮,8/18 又再推出強化資訊安全設計,提升使用環境的安全性。現在登入 LINE 電腦版或 LINE Web Store 時,不論登入成功或失敗,LINE 的系統帳號都會傳送提醒訊息到你的 LINE 手機版中。 

Lineupdate0819-1
圖 1:8/18 推出最新版強化資訊安全設計,使用 LINE 更安全。

Lineupdate0819-3
圖 2:LINE PC 版不論登入成功或失敗,系統皆會傳送提醒。

注意事項:
- 每次登入時,系統皆會傳送提醒。(開啟自動登入功能的用戶亦會收到提醒)
- 名為「LINE」的系統帳號不會顯示在好友名單中。
- 由於本帳號是提醒用戶登入狀態的重要帳號,故您無法封鎖本帳號或是關閉本帳號的提醒功能。 

Line強化資訊安全
圖 3:「LINE」的系統帳號是強化資訊安全而設立的特殊帳號。

即便您未將「LINE」的系統帳號設為好友,當系統發現任何登入動作時,仍會自動傳送訊息。 

這個安全的機制,可以保護用戶帳戶安全,如果你沒有登入 LINE 電腦版,但到系統提醒通知訊息,這時就可能有其他人使用你的 LINE 帳號登入或嘗試登入 LINE 電腦版。 

在收到不明的電腦登入提醒時,你也可以透過設定,強制將不明人士登出。

強化資訊安全設計-3
圖 4:點選「設定 - 我的帳號 - 登入中的裝置」並選擇「登出」後,對方將立即被強制登出。 

小編提醒你,為了你自己的帳號安全,免於被他人盜用,記得做好相關設定,也要定期更換密碼!

更多資訊請參考 LINE 官方 Blo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