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 Facebook 帳號被消除了...... | 小全

說真的,要不是看到這一篇英國的 Facebook(簡稱臉書) 使用者所發的文章(請點我閱讀),小編真的從沒想過要是自己的臉書有一天被終止、刪除後會發生什麼事?但是仔細想想,由於 Facebook 的規模越來越大,再加上目前所有商品都流行病毒式行銷與網站都提供了臉書帳號簡易登入,如果仔細想想,真的有一堆東西都跟 Facebook 牽扯上關係啊!

如果你沒了 Facebook 帳號,你到底損失了多少東西啊?!……XXX 

1. 存在 Facebook 的回憶,如果你又常常打卡與上傳照片的話。 
2. Facebook 的活動專頁舉辦的活動。 
3. 許多與 Facebook 同步的應用程式(例如 Windows Phone 等相關會同步的資料)。 
4. 採用 Facebook 帳號認證的服務和相關網站帳號(如果你玩遊戲,那很多遊戲都綁定 Facebook 帳號,沒了,就GG...)。 
5. 你建立的粉絲團與社團(如果只有你一個管理者的話那就真的悲劇了)。 


避免毀滅性的結果,建議你現在就可以……. 

1. 隨時備份你的 Facebook(如何備份請看文章之後介紹),必要時重建帳號,慢慢將朋友一個個加回來。 
2. 多建議幾個 Facebook(但 Facebook 不鼓勵這種行為,所以請小心,況且經營兩個 Facebook 也很辛苦)。
3. 手機同步資料後,用資料整理 APP 將其備份與歸類。
4. 綁定 Facebook 後,建議還是創立自己獨有的帳號。 
5. 粉絲團與社團多建立幾個管理者(但這也有安全洩密與管控的風險)。 
6. 跟 Facebook 切個乾淨…...(但小編想,現代人沒幾個能辦到@@)。 


備份你的 Facebook,你可以如此做 

1. 用 Facebook 公司的備份工具來備份,先到“帳號設定”,再到“一般”裡選擇“下載一份”你的 Facebook 資料副本 。


2. 使用 FireFox 瀏覽器,抓取附加元件“archiveFacebook”並安裝,之後再主功能列“ArchiveFB”選擇抓取網頁即可 。



當然,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也有可能隨著時代的推移,Facebook 被取代了,那時自然沒這個問題,但現在,假如 Facebook 對你很重要,就多多做一下備份保平安也不錯。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