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結果出爐,台灣區由《Cloud Gruidae》獲勝 | 相關事件 | Yanagi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攝影競賽,競賽結果於今天出爐,台灣區域國家獎由王泰然獲得首獎,作品《 Cloud Gruidae 》對稱工整的構圖、色彩鮮明對比且紅鶴栩栩如生,在競賽當中脫穎而出,除獲得豐厚的獎品外,其作品也將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盛大展出。

得獎者王泰然表示其相當熱衷於攝影這項興趣,平時偏好拍攝生態與風景;作品《 Cloud Gruidae 》透過水潭邊綠蓊蓊的草叢倒影營造對稱構圖,形狀如同雲朵一般,而紅鶴在畫面中與鮮明的綠色取得完美的平衡與對比,歷經千辛萬苦才完成這幅他最滿意的作品!

1

至於第二以及第三名分別頒給《作品萬丈高樓平地起》參賽的盧建宏和《台灣城市之美》的參賽者江永全,作品《萬丈高樓平地起》以台北 101 大樓與周遭正在興建的工地建案相襯,投射出任何高樓皆由一樑一柱所建造,莫忘過往努力耕耘之寓意。

2

而第三名《台灣城市之美》以跳動的花卉造型從牆面延伸至天花板及自然採光的玻璃落地窗,營造花博展館的趣味及氣勢,帶來展現建築線條美感!

3

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頒發了 60 個區域國家獎,針對在地的傑出業餘攝影師的精彩作品評選給予肯定,完整的得獎名單可以至 Press Area 查詢。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