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 Mac 年終大掃除,找出更多的「其他」儲存空間 | 軟體應用 | 原侯壁

歲末將近,除了打少家中裡裡外外,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清理一下 Mac 唷!本想看著「關於這台 Mac 」中「儲存空間」裡的檔案類型來簡單清理一下,赫然發現已經清理到只剩下一大堆動也動不了的「其他」,比對了一下實際放存放的資料夾,這個「儲存空間」顯示的實在不太準確,只好先來重置一下它再來繼續清理。

好的,這邊提醒各位讀者,每次清理空間或更新系統之前,都要有先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的好習慣,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重要的照片若不慎遺失,只能花大把大把的鈔票請救援公司搶救無價的回憶了。


先讓「其他」空間恢復正確大小


相信許多 Mac 的使用者遇到「磁碟空間已滿」時都曾看過這個畫面,遇到這個狀況都會去查一下到底是什麼佔據了空間。





看到有這麼多「其他」時,一定百思不得其解,沒關係,先執行以下步驟,讓這邊的數據重新統計。



1. 點擊左上角蘋果,點擊「系統偏好設定」。



2. 接著點選「 Spotlight 」。



3. 如圖所示,選擇右邊「隱私」這個分頁,再按左下角的「+」,把整個硬碟目錄(預設為 Macintosh HD )加進去。

4. 重新開機,開完之後依照前面的步驟,到「系統偏好設定 / Spotlight / 隱私」選擇上一步加入的硬碟,再按左下角的「-」,接著就等個幾十分鐘讓數據重新計算,計算完之後再看一次關於這台 Mac 的儲存空間資訊吧(沒算完之前會顯示全部的容量都屬於「其他」類別)。

依照上面做之後,所有的檔案索引都會重新建立,檔案大小也會重新統計。用這方法讓資料量正確後,便可依照裡面顯示的類型來刪減資料或把不常用的檔案移到外接硬碟備份。

不過執行以上方法後,電腦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告訴你有一大堆「其他」,怎麼找都找不到,接下來只好請專業的出馬幫你找出佔據空間的「拍咪啊」。

交給第三方免費專業軟體-Daisy Disk




透過這個 DaisyDisk 的軟體,可以顯示出更精確詳細的數據,並且依照檔案大小量化的圖表,更容易抓出到底是哪些檔案佔據了空間,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費試用!!

找出確定不要的肥大檔案,拉到這個軟體左下角的框框,先把垃圾都集中起來,一邊集中的過程 DaisyDisk 也會一邊統計已經蒐集的垃圾大小,蒐集完後再一併刪除。

切記,系統與資源庫內的檔案若是自己不認識的請不要隨意更動,以免造成某些軟體無法正常運作,甚至無法開機!



統計出來的資訊有一塊是隱藏檔案,若你有管理者的權限,可以再把這一部份內容再細分出來,把每個資料夾的隱藏檔分開統計;若電腦有開 Time Machine 的功能,會有一部份的隱藏資料變成一個叫「 .MobileBackups 」的資料夾,這些是還沒放到 Time Machine 硬碟備份的檔案,暫存在硬碟上的資料,只要把 Time Machine 硬碟接上讓他自動備份一下,自然會清出這一塊空間。

經過這一番大掃除後,又可以讓電腦保持最佳狀態一陣子,若大家喜歡今天介紹的這款軟體也可以在 App Store 購買,定期幫自己的電腦做檢查。最後提醒大家,請不要相信網頁上跳出來的中毒警告,往往這些網頁要你安裝的防毒、清理軟體就是危害電腦的病毒!

DaisyDisk 官方網站:https://goo.gl/LEWVpQ

DaisyDisk 試用載點:https://goo.gl/ignkFd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