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親戚不知怎稱呼?「三姑六婆」應用程式應該是你的好夥伴! | 軟體應用 | Benjamin Lai

逢年過節的時候,常常有很多親切的親戚長輩、平輩、晚輩來拜訪嗎?其實,坦白說你也不是很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們吧,像這種不知道該用什麼稱謂稱呼人的時候,一方面好像不太禮貌,另一方面又有點尷尬,所以,下面介紹的這款 App 就很適合你囉!

三姑六婆 Pro - 親戚稱呼計算機
 Pro 版售價:iOS 售價 60 元 / Android 版 53 元
Lite 版免費
下載:App Store / Google Play 

這款《三姑六婆》App 簡直就是面臨親戚大軍襲來的絕佳法寶,讓你用手機就能查出所有生澀難懂,一年也用不上幾次,但是一旦講得出來,人家就覺得你好棒棒的親戚稱謂計算機!

下面我們就以免費版來做測試:

首先,先在左上角設定好自己的性別。

三姑六婆IMG_5546.PNG

然後接下來就是最有趣的地方了,依據親戚的特性,可以按下例如『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你就連按三次母親的母親的母親,就會幫你算出結果是「外太外婆」。

三姑六婆IMG_5547.PNG

上面這個例子還算簡單,如果是「媽媽的爸爸的弟弟的女兒」,算起來還算你媽媽的平輩,所以還會問你「比母親年長/年輕?」的選項,如果是比媽媽年長,就得出「堂姨媽」的結果,如果比媽媽年輕,就變成「堂姨」。

三姑六婆IMG_5548.PNG

但這套系統就一定萬能嘛?其實也不會,因為有些很遠很遠的遠房關係或是同性伴侶就算不出來,例如「女兒的女兒的女兒的女兒」或「父親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就因為關係太遠,還沒有發展出這種親屬的稱謂。

三姑六婆IMG_5549.PNG

三姑六婆IMG_5550.PNG

而如果選「姊姊的妻子」就會得出暫無同性婚姻的資訊,因為傳統稱謂的時代還沒有這些例子,因此也沒有發展出對應的稱謂,但稱謂其實都有一定的規則,因此希望未來可以延伸出這部分,因應多元社會的來臨。

三姑六婆IMG_5551.PN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