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5s、5c】發佈會總整理,iPhone 5 系列比一比! | 商品發表 | Yanagi

蘋果於台灣時間 9/11 凌晨 1:00 在自家總部舉辦了發表會,發表了 iPhone 5c、iPhone 5s。舉辦發表會之前幾乎所有功能和外觀設計都被泄露了,包括蘋果這次不只會出一款 iPhone,還有指紋辨識功能也命中了,路邊消息至少命中了 9 成!

0
圖 1:iWork、iPhoto、iMovie,這幾個好用的 Apple 自家軟體以往要收費,iOS 7 可以免費下載了

iPhone 5c

1
圖 2 :iPhone 5c 共有五種顏色的背蓋,正面都是黑色

2
圖 3:iPhone 5c 採用一體成型聚碳酸酯機身,不必擔心會留下指紋或刮痕

3
圖 4:官方出給 iPhone 5c 使用的外殼

iPhone 5s

4
圖 5:iPhone 5s 登場,多了一種顏色

5
圖 6:全新設計的 Home 鍵

6
圖 7:Home 鍵是指紋辨識的感應器

7
圖 8:新的 A7 處理器,升級為 64 位元

8
圖 9:效能整整是 iPhone 2G 的 40 倍

9
圖 10:雙閃光燈設計,可以感應周圍環境並調整閃光燈的色調

10
圖 11:防手震功能

11
圖 12:高速攝影功能

12
圖 13:官方出的保護殼

13
圖 14:第一波發佈地點及時間,這次還包含了中國大陸

iPhone 規格比較表
圖 15:iPhone 規格總整理

先前不斷有媒體報導 Apple 將推出廉價版 iPhone,這次的 iPhone 5c 確實是比之前的定價稍微便宜“一點點”,但這絕對不是廉價商品,不如說這隻 iPhone 5c 其實是 iPhone 5 的塑膠背蓋版,在規格上都幾乎一樣(只有電池容量提升)。而根據 Apple 以往的案例,發表新款 iPhone 時,前代就會降價,但這次不只降價,還改了外形。

如同各家報料內容,這次的 iPhone 5s 造型上承襲 iPhone 5 的外觀,但是推出了全新的金色版本,主相機方面採用了雙閃光燈,Home 鍵增加了指紋辨識的功能,而 Home 建中象徵 App 的圓角矩形也因此被拿掉了,另外則外加了一圈和機身金屬外框相同配色的不銹鋼感應環。唯一比較特別的,也是主要賣點的部分,就是採用了 64 位元的處理器,讓 iPhone 5s 的處理效能遠遠贏過現今市面上的 4 核心以上的手機,iPhone 系列一直以來,都不是核心多就贏,而是重視處理器的質更勝於量,因此這樣的手機想必又會帶來另一波的革命。


總結:

對於這次的 iPhone 5s、5c 發表有著幾項意義,一是 iPhone 產品線開始走向高、中、低三個價格帶的配置,高階由 iPhone 5s 為首,領著中階的 iPhone 5c 和低階 8G 的 iPhone 4s 共同搶市,如同 Mac 系列和 iPod 系列一樣,切割出不同的產品線,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另外值得一看的是官方配件的再次出現。Apple 第一次出原廠設計的保護配件是在 iPhone 4,那時由於金屬手機首次出現,為了降低金屬框對於訊號的影響,於是設計了只保護外圈的 Bumper,這種全新的配件改寫了手機保護殼的設計思維。

而第二次則是在 iPad 2 發表時現身,那是擁有磁鐵吸附、以及磁力喚醒功能的 Smart Cover,這款配件同樣改變了平板電腦周邊的形式,至今仍然是購買 iPad 時必備的配件之一,而後的 Smart Case 則承襲了這樣的功能,只是將保護面延伸到全機體,讓保護更完善。

接下來就是 iPod touch loop,這是款專用於第五代 iPod touch 的提環,相當別出心裁;而這次的 iPhone 5s 和 5c 也分別擁有不同的保護殼設計,真皮材質的全彩手機殼、以及展現年輕色系的洞洞式保護殼,其實都是大膽的設計,雖然看似和市面上已有的產品相去不遠,但是能在保護殼上印上 Apple 自家 LOGO 的產品,大概也就只有 Apple 自家的配件能這樣做了,因此,這次發表的周邊也是很有趣的。

最後,這次的發佈會只有上述的兩款新硬體和兩款新設計的保護殼,許多人期待的 iPad 5、iPad mini 2(with Retina display)、Mac OS X 10.9、MBPR 都沒有現身,不知道這是否暗示著今年還會有一場發佈會呢?就請拭目以待吧!

圖 16:iPhone 5s 新色也不是那麼簡單的,金色要做得好看不容易,但是這支新 iPhone 確實相當好看!

官方介紹聯結



(註:以上圖片取自 EngadgetThe Verge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