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良率難突破,Apple iPad Pro 可能得再等一年! | 新品上市 | Benjamin Lai

我們從先前的報導已經得知,Apple 將在新一代的 iPad 上,使用 LG 最新開發的氧化物薄膜電晶體螢幕技術,簡稱 Oxide TFT;這款螢幕將有效降低耗電量,提供更好的續航力,甚至還能讓 iPad 機身更加輕薄。不過,稍早消息指出,由於 LG 難以提升 Oxide TFT 螢幕的良率,導致 iPad Pro 將難以在今年內量產,預計發表時程要延後一年!

 

 064c4ed0329f334ipadpro.png

 

同時,另一種螢幕技術的開發進程也在馬不停蹄地進行當中。由包括 Japan Display(日本顯示器)、Sony、Panasonic 等多家日本企業組成的新一代 OLED 螢幕廠商:JOLED,在 2014 年已經展開運作,目的是要開發出更省電的 OLED 螢幕,而這款螢幕也可能用於未來的 iPad Pro 上,最快將在 2016 至 2017 年間開始供貨。因此,預計今年無法看到 12 吋的 iPad Pro 發表,今年的 iPad 產品線將維持在 9.7 吋大小。

 

911a3d41f61c784ipadpro.png

 

此外,iPad Pro 除了將採用新型螢幕外,其他已知的規格還包括:突破 10,000 mAh 的超大容量電池、機身厚度僅 7.0mm、整體重量約 700g、Home 鍵位置改為橫向側邊、配置四聲道揚聲器,以上大致可以由配件廠商流出的保護殼設計瞥見相關內容,然而還可能配備 USB-C 連接埠、甚至運行 OS X,總而言之,在 Apple 還沒有正式發表之前,這些都不能百分之百確定,而我們會持續為您追蹤相關報導。

 

消息來源:cnBeta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