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升級防遭駭!LINE 釋出安全漏洞聲明並推出更新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在這人手一機的時代,LINE 已經成為台灣普及率最高的行動通訊 App 之一,台灣使用者超過 1,700 萬人;LINE  在 2015 年 3 月 17 日發表了安全漏洞聲明並推出更新,主要原因就是有專家發現 LINE 存在安全性漏洞。


2015 年 2 月 LINE 接獲日本電腦安全監控單位 JPCERT/CC 與情報處理推進機構 IPA 的報告,其中指出如果使用者在使用網路連線時,如果不是經過認可的 3G / 4G / LTE 業者,也不是自家、學校或公司的 Wi-Fi,而是連接惡意第三者所架設的無線網路連接點,很可能會造成 LINE 用戶聊天內容、好友資料等外洩或被竄改。

針對這項安全漏洞,LINE 建議使用者盡快將 LINE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 iOS 與 Android 最新版本分別為 5.0.1 與 5.0.3;尤其是 Android 4.3 版本以前的舊版使用者,由於作業系統已經不再支援,因此強烈建議更新至最新版本,以維護個人資料安全。

iOS LINE 5.0.1 已於 3 月 4 日推出更新,Android LINE 5.0.3 也已在 3 月 8 日上架;若不知道目前使用的 LINE 版本,可以在 LINE 的「設定」裡找到「關於 LINE」,進入後即可知道目前使用的版本。

消息來源:udn.com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