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表現傲視群雄,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突破 7 萬 | 新品上市 | 貓

行動裝置處理器中的效能王者,不是 Samsung Exynos 7420,也非 Qualcomm Snapdragon 810,Apple iPhone、iPad 所配備的 A8X 晶片也不夠看,而是尚未有任何機種採用的 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

NVIDIA Tegra X1.jpg

根據稍早曝光的 AnTuTu 安兔兔效能跑分截圖顯示,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的表現已經突破 7 萬大關,達到 74,977 分的強悍表現,大幅超越市面上任何智慧型手機。

值得一提的是,NVIDIA Tegra X1 處理器在 3D 效能部份的表現尤為突出,在 4K 解析度螢幕的機種上,能帶來 21,093 分的成績,而 CPU 部份亦有 11,295 分。

以 NVIDIA MaxwellTM GPU 架構為基礎的行動超級晶片 Tegra X1 行動處理器,功耗低於 15W,擁有強悍的 Teraflops 級以上運算能力,據稱其 256 核心 GPU,能帶來前代 Tegra K1 雙倍效能。

Tegra X1 支援包括 Unreal Engine 4 、 DirectX 12 、 OpeGL 4.5 、 CUDA、 OpenGL ES 3.1 和 Android 延伸套件等所有主要繪圖標準,讓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在行動平台上實現各種 PC 遊戲,硬體為 20 奈米製程,由 4 個 ARM Cortex A57 與 4 個 ARM Cortex A53 的八核心 CPU、256 核心 Maxwell GPU 所組成,可錄製 60 FPS 4K 影片(支援 H265、H.624、VP9 格式)、1.3 Gigapixel 超高畫質相機輸出等強悍表現。

當然,最值得關注的是,究竟哪一款裝置會率先採用這顆處理器呢?相關訊息我們會為大家持續追蹤,有興趣的網友可千萬別錯過嚕!

消息來源:驅動之家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