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開放式 webOS,LG 為 Audi 量身打造能駕車的智慧型手錶 | 新品上市 | Benjamin Lai

現在整個 CES 2015 會場最火熱的話題,就是 Audi 發表了一款 Prologue 概念車,特色是能用智慧型手錶操駕,許多人都在問:“那隻手錶是怎麼辦到的?”

lg-audi-watch-webos-1.jpg

據現場照片顯示,該手錶的外型和 LG G Watch R 非常相似;該手錶右側只有一顆實體按鍵,而 Audi 這款只多了另外兩個實體按鍵。錶身由不鏽鋼錶殼及藍寶石水晶錶面構成,具備防水能力,錶帶為真皮材質;處理器推測為智慧型手錶目前普遍使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不過,消息指稱,這款 Audi 智慧型手錶運行的不是 LG G Watch R 所使用的 Android Wear,而是開放式的 webOS;從手錶的系統資訊中還得知這款手錶的名稱:LG W(可能是原型機開發階段的暫時代號)。

LG 的原版 G Watch R,右側只有一個實體鍵

這款智慧手錶最大的不同在於有三個實體按鍵,最上面的按鍵用於顯示電信訊號強度、電量等資訊。中間的按鍵為 App 列表,包括撥號、即時通訊、音樂、行事曆、email 以及一些 LG 自家的 App,包括語音記事、Q Voice、照相遙控器、Find My Phone。

這些 App 中有一個是專為 Audi 設計的,能操控車內各種功能,並可透過 NFC 解鎖車門。

lg-audi-watch-webos-13m.jpg
在軟體資訊中可知其作業系統為 Open webOS

webOS 原是 Palm 旗下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2009 年出售給 HP 後,曾試圖推出以 webOS 為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來對抗平板市面上由 iPad 和 Android 平板稱霸的局面。然而,最終計畫還是告吹。

如今 webOS 被應用在智慧型手錶中,不同於 Android Wear 需要與手機聯動,以 webOS 為核心的智慧型手錶將可以作為一款獨立的裝置,而且目前市面上已經有智慧型電視搭載 webOS,其中就有 LG 旗下的產品,顯示 LG 有策略地在積極推展 Android 以外的多種平台。

Audi 這款智慧型手錶確實為 LG 所生產

CES 2015 上的 Audi 發表會錄影畫面回顧:

從 20:50 開始看,車在無駕駛的狀況下自動滑行出來

消息來源:androidcentral.com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