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昇通信今發布「1月手機銷售Top 20! 這些手機賣超多!」 | 十分好小編

本月新進榜的紅米Note 11 Pro(6GB+128GB).jpg

    根據市調機構公布最新全台實體通路調查數據顯示,2023年1月台灣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為45.7萬部,雖較上月增加5.8萬部,但對比去年同期則減少3.7萬部;傑昇通信表示,由於年末促銷和年終獎金入袋之後,加上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帶動國內外旅遊潮,使消費者的購買力度分散所致。值得一提的是,在開春第一個月全台熱賣冠軍再度由蘋果iPhone 14 Pro Max(256GB)拿下,三星Galaxy A53(8GB/256GB)則是最受歡迎的安卓手機。

2023年度1月台灣手機熱銷榜單.jpg

    送走被COVID-19肆虐的2022年,而2023年開始出現高通膨下的經濟復甦和增長,全台最大連鎖通訊門市─傑昇通信觀察本月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分析,儘管各大手機品牌對2023年的前景感到樂觀,但隨著今年對手機出貨量的預測不斷下修,顯然對台灣消費者換機需求的買氣較為保守,連原本預期農曆春節換機潮能帶動整體手機市場的暢旺,沒想到買氣仍是每況愈下。

    從1月台灣智慧手機市場的表現來看,蘋果仍然獨佔鰲頭,不僅霸榜十席,前十名中更有九款是iPhone。傑昇通信指出,農曆年前iPhone 14 Pro以上的旗艦機型陸續到貨,因此缺貨情況得到緩解,使得iPhone 14 Pro Max(256GB)重新回歸冠軍寶座;另外,本月對於iPhone還有一個有趣的現像,就是上一代長期熱銷的iPhone 13還上升了兩個名次,位居第7名,顯示只要價格足夠實惠,仍然有很多果粉願意購買性能與新機iPhone 14相似的機型。

2023開春第一個月,蘋果iPhone再次屠榜.jpg
▲2023開春第一個月,蘋果iPhone再次屠榜,全台熱賣單機由iPhone 14 Pro Max(256GB)回歸

    而在三星方面,1月台灣手機市場中,僅有5款手機進入熱銷榜,傑昇通信認為,其中A系中堅Galaxy A53銷售表現雖被蘋果iPhone影響,然而仍在前十名內,且還是安卓最夯單機;在旗艦機部分,受惠即將發表的S23系列機型刺激,具價格優勢的前代旗艦S22 Ultra(12GB/256GB)因價差超過萬元,銷售量從上月第20名躍升至第11名,仍是最受歡迎的安卓旗艦機。

受惠即將發表的S23系列機型刺激。.jpg
▲受惠即將發表的S23系列機型刺激,具價格優勢的前代旗艦S22 Ultra(12GB+256GB),仍是最受歡迎的安卓旗艦機。

    值得關注的是兩款新進榜機型,其一是於1月上市的三星Galaxy A14(4GB/64GB)排名第14,儘管定位在入門級5G手機,但它擁有6.6吋大螢幕、5千萬畫素主鏡頭和5千mAh高電量,加上免五千元的親民價格,完全能滿足多數人日常所需;另一款則是第15名的紅米Note 11 Pro(6GB/128GB),該機型上市半年,主打搭載億級像素相機及支援67W超級快充,價格才六千有找。傑昇通信坦言,不管手機市場如何演進,價格永遠是影響消費者是否願意掏錢的主因。

圖片來源:傑昇通信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