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串流影音震撼彈!遠傳豪砸 8000 萬投資數位內容公司 | 編輯部

OTT串流影音震撼彈!遠傳豪砸 8000 萬投資數位內容公司
圖文/壹哥的科技生活

遠傳宣布攜手三大國際重量級團隊,合資組成「遠想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立「米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包含由「偶像劇教母」柴智屏所領軍的的「群星瑞智」、擁有國際IP營運能力的「霹靂國際多媒體」,以及「宏達數位影業」,將致力於高品質的台灣影視內容製作及投資,並推動台灣影視、文學等文化內容,除了充實 FriDay 影音內容,未來也會持續與更多合作夥伴合作,甚至推廣至海外。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接受採訪的時候指出,過去單單從買片,有些片甚至買不到,因此遠傳從2~3年前就有在思考投資拍片。在這同時 NCC 也鼓勵遠傳對國內內容產業進一份心力,因此整個計畫從原來投資拍片的公司,現在也開始自己製作,「遠想原創股份有限公司」不單投資拍片,也投入製作,讓遠傳服務更多元,對於 Friday 影音內容也會更豐富,未來也希望推廣到國際,幫台灣影視產業內容做一些貢獻與投資。

根據井琪所說,「遠想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遠傳投入台幣 8000 萬,投資比例為 50%;「群星瑞智」、「霹靂國際多媒體」以及「宏達數位影業」為初始投資合作夥伴,初期投資規模突破台幣 1.62 億。遠想下設「米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由偶像劇教母柴智屏擔任米神國際董事長兼執行長,邀請知名導演兼編劇徐譽庭、導演張榮吉分別擔任創意長與電影總監,營運長則由擁有企業級商務背景、來自遠傳電信的呂筑君擔任。這樣可以讓後續有興趣投資的人能夠有機會加入,持續壯大整個內容佈局。

井琪表示,米神本身除了自製影音,也會投資一些內容,之後拍的片子都會在 FriDay 影音上面,有些可能是獨家上映,有些會極大化綜效,可能上在電影院,或者其他 OTT 串流服務,目前規劃有超過 15 部電影跟影集,第四季可能會有一部到兩部。藍正龍停工3年多,籌拍電影《成功補習班》將於今年第三季在電影院上映。

根據資誠調查報告「2021全球與台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顯示,2020年台灣媒體與娛樂產業市值達164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可達182億美元。遠傳近年啟動原創IP投資策略,與台灣優秀創作團隊合作,推出一系列優質作品,例如天團玖壹壹的多視角真人實境秀《極島冒險》、攜手公視出品全新微科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遠傳也透露《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已經是 Friday 影音是過去兩年台劇最好的數字

群星瑞智是台灣唯一橫跨電影、戲劇、 綜藝之製作公司,製作過締造票房紀錄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及多部賣座的偶像劇《流星花園》、《轉角遇到愛》、《惡魔在身邊》,在戲劇、電影製作、資源整合與行銷能力方面均有超過10年以上之豐富經驗。

霹靂國際多媒體由黃文章(黃強華)、黃文擇兄弟攜手創立,為國內首家上櫃的文創業者,擁有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智慧財產權《霹靂布袋戲》。宏達數位影業為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認可的國際技術團隊,擁有國際級影視製作技術與器材設備,專注於全數位化影像製作,參與作品達近3,800件,包含電影《月老》、《消失的情人節》、《返校》等。

米神國際今日舉辦開幕記者會,出席貴賓包含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文策院院長李明哲、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群星瑞智董事長柴智屏、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亮勛、宏達數位影業總經理魏宏達、韓國CJ ENM集團旗下東南亞分公司(CJ ENM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鄭星勳、導演張榮吉、導演林孝謙、導演藍正龍,以及多家國內外知名OTT平台、重量級主流製作公司共同出席參與盛事。

米神國際以推動台灣影視、文學等文化內容與世界接軌為目標,讓台灣重新成為亞洲青春、星光、音樂的影視潮流中心,不只集結優秀演員與製作團隊,更攜手海外國際娛樂製作公司,推出多元題材與跨界精彩華語作品,包含藍正龍執導的《成功補習班》,打造出純愛勵志系BL電影;於米神國際擔任「創意長」、編導雙棲的徐譽庭,繼《誰先愛上他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後,與金獎導演許智彥再度攜手合作,將於今年推出戲劇作品《抓隻蝴蝶到夢裡》;在米神國際擔任「電影總監」的導演張榮吉,則將執導電影《不老騎士》、並監製韓國最成功IP改編、全新華語戲劇《我的野蠻女友》,更攜手韓國CJ娛樂打造全新華語版《我們的藍調時光》。

在國外電信商投資影劇內容的公司也算常見,像是韓國 KT 所投資的影視公司推出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不過台灣方面遠傳電信就算開啟先例,畢竟是結合本土內容與強大霹靂宇宙,現場包括 NETFLIXHBO MAXDisney+ 也都到場祝賀,而這可以看成未來台灣 OTT 產業轉變的契機。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