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Wi-Fi 7 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徹底改變家用網路 | 十分好

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 (1).jpg

20221213日,美國聖地牙哥訊】高通技術公司今日推出旗下最新高效能的家用網路產品-高通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Qualcomm Wi-Fi 7 Immersive Home Platform),專為支援最新的高速寬頻連接和逐漸普及於現今高度連結家庭中的一系列高效能裝置所打造。高通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搭載小巧、兼具能源效率和成本效益的網路晶片組架構,可提供超過20Gbps總系統容量;並導入了家用網路連接領域的開創性技術-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Qualcomm Multi-Link Mesh),開啟極高傳輸量和即時回應速度的全新時代。


高通Wi-Fi 7系列產品 (1).jpg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我們開發高通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為每個家庭實現高效能連接,同時兼具成本效益、低調的外型設計,提供網狀網路最新創新技術。支援三頻系統的Wi-Fi 7可善用數個非授權無線頻段,提供最佳體驗。透過此方法,Wi-Fi網狀網路可同時為新舊裝置帶來效能的提升。」

        全新高通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支援現今與未來家庭的協作、遠距臨場(telepresence)、AR/VR以及沉浸式遊戲應用程式。高通Wi-Fi 7 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搭載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可為現代應用程式提供數千兆位元的網路覆蓋和低延遲,讓傳統裝置和最新的Wi-Fi 7連接裝置享有立即的效能優勢。最新的高通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與可量產的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Wi-Fi 7平台採用相同的通用架構,目前正進行送樣,商業產品預計將於2023年下半年上市。

        Linksys消費業務管理總監Aly Reyes表示:「高通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適用於任何家庭規模、具成本效益的高效能網路。我們很高興能與業內率先結合多重連結網狀網路和Wi-Fi 7先進功能的公司合作。」

        NETGEAR 總裁暨家用連結產品與服務部門總經理David Henry表示:「與高通的合作,讓我們能率先使用新一代平台,為客戶提供完整的Wi-Fi 7先進功能組合。我們很期待能結合此技術與我們的無線射頻和網路專業知識,為客戶帶來獨特、高效能、多頻Orbi Mesh產品。」

 

高通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特點介紹:

-        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透過包含面向客戶端的動態管理以及網狀回傳無線連結的創新模型,重新定義家用網路。高通多重連結網狀網路可透過根據網路條件、裝置功能和家用網路拓樸,在2.4GHz5GHz 6GHz非授權頻段網路中選擇、聚合或交替連結的過程,實現完全確定的低延遲,提供幾乎零延遲的遊戲體驗,減少75%壅塞環境中的即時延遲*

-        Wi-Fi 7技術:高通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可達到極高效能,同時在超越以往更廣的範圍內提供數千兆位元的網路覆蓋。主要特點包括:

o       擴大5GHz頻譜效能,支援240MHz頻道和4K QAM調變,可提供比Wi-Fi 6 高出80%的傳輸量。

o       最大化利用6GHz頻譜效能,支援320MHz4K QAM調變,可提供比Wi-Fi 6E高出140%的傳輸量。全面支援統包高通AFC解決方案,實現全屋數千兆位元的網路覆蓋。高通AFC解決方案如今可用於客戶裝置整合,獲得主管機關核准後,高通AFC解決方案將會商用化以供大眾使用。

o       支援Wi-Fi 7多重連結和自適性干擾刪餘(Adaptive Interference Puncturing)功能,讓用戶即便身處流量壅塞的家用環境也能達到最佳運作。智慧壅塞迴避演算法可確保網路的高效能,即便有來自鄰近網路或其他裝置的潛在干擾也不受影響。

o       最大幅度地連接至最新高效能裝置,最高可為單一連接裝置提供高達 5.8 Gbps 的連接速度。

-        高效能平台創新技術:高通針對高通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所採用的方法是以模組化和可擴展的設計架構為基礎,兼具成本效益、低調的外形,提供高效能家用網路,並加速上市時間。關鍵特點包括:

o       針對尺寸、功效和成本效益最佳化的平台設計,包括利用先進的製程節點和全面整合的射頻前端模組(FEM)來最佳化效能。

o       專為客製化設計的高度差異化配置。支援三頻Wi-Fi 7配置,提供從1020Gbps的最高無線網路容量,幾乎是Wi-Fi 6系統容量的兩倍,十分適合整體的家用網狀網路系統,同時支援更高的用戶數、更高速的連接或訊號延伸需求。

 

關於美國高通公司

高通正在實現一個人與萬物智慧連結的世界。高通統一的技術藍圖讓我們能有效地擴展包括先進的連網能力、高效能低功耗運算、裝置上智慧等更多推動行動革新的技術,至新一代橫跨產業的連結智慧裝置。高通的創新以及我們的Snapdragon平台家族,為帶來更大的福祉,將協助實現雲端邊緣的融合、產業轉型、加速數位經濟以及革新我們體驗這個世界的方式。美國高通公司包括技術許可業務(QTL)和我們絕大部分的專利組合。高通技術公司(QTI)是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其子公司一起營運我們所有的工程、研發活動以及所有產品和服務業務,其中包括半導體業務QCT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