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斜槓文創路線,人孔蓋造型無線充電盤快速開箱動眼看 | 荊柯

雖然我們常常介紹各式各樣的 3C 科技產品,但無論產品的效能、功能再龐大,只要沒電,一樣萬萬不能,台電的角色就是這樣默默支撐著科技生活的一切。不過,很多人可能不曉得,台電也有舉辦屬於自己的國內設計比賽「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而且明年即將邁入第23屆,算是歷史相當悠久。最近,台電將(2021)去年第21屆第一名得獎作品完成商品化作業,這是創作者特別將社會大眾熟悉,卻未必特別注意過,生活周遭常常見到的人孔蓋,轉化為 3C 用品「人孔蓋無線充電盤」。不久前荊編在偶然的機會下取得一個,正好幫大家介紹開箱。 

 02.jpg

包裝盒看起來是以再生紙製成,質樸的外觀沒有任何多餘色彩,右下角以燙銀字體標註這件產品來自於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中央則以黑底白字的英文,說明是「創意品設計類」的獎項,左側就是很明顯的人孔蓋圖案,直接說明了產品外型。

 03.jpg
 
04.jpg

充電盤本體放在另一個小盒,將特色外型直接展示在外。「人孔蓋無線充電盤」配件單純,只有一條 Type-c 充電線、使用說明書與兩張標語貼紙,要注意的是,裡面並沒有附充電器。說明書可以稍微看一下,有介紹產品的設計理念跟「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

01.jpg
 
充電盤約手掌大小,人孔蓋的色彩採用深灰色,被銀邊金屬環繞,古樸的設計帶有不錯的質感。雖然人孔蓋可能會有看起來堅硬的錯覺,但其實是略具彈性的柔軟材質,不用擔心刮傷手機。

06.jpg 

背後為規格說明,「人孔蓋無線充電盤」通過 Qi 認證,可使用 5V、9V、12V、15V 充電器,支援 15 W 無線充電。雖然不算快,但符合目前的主流。

 07.jpg

側邊的 Type-c 插槽,支援厚達 5mm 的充電距離。

 568872.jpg

08.jpg

當充電盤處於充電狀態時,側邊會有一個 LED 提示燈,會以呼吸燈的型態運作。但這個提示小燈真的不太明顯。

 05.jpg

結論

選擇「人孔蓋」作為無線充電盤的造型設計,構想很有創意,卻又似乎很理所當然,畢竟台電是負責供應國內主要的電力來源,現在借用人孔蓋的形象,縮小化為充電盤幫手機充電也十分合理。可惜的是,目前這款「人孔蓋無線充電盤」,台電並沒有正式在市場販售,如果消費者想要入手,可能得要靠大家的力量,一起去台電文創的粉專敲碗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