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吋的 iPad 10 登場!前後相機升級至1200萬畫素 | 十分好

10.9 吋的 iPad 10 登場!前後相機升級至1200萬畫素、售價 14,900元起

Apple 宣布推出採用全螢幕設計的 iPad(第十代),搭載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由 A14 仿生晶片驅動,亮點是前置鏡頭提升到 1200 萬畫素超廣角,而且首次採用橫向前置設計,主鏡頭也升級到 1200 萬畫素,採用USB-C 連接埠,支援 Wi-Fi 6跟 5G。支援專為新款 iPad 設計的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出貨搭載 iPadOS 16 ,全新 iPad Wi-Fi 機型售價 NT$14,9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19,900 起。

全新一代 iPad 採用全螢幕設計,配備全新橫向立體聲揚聲器,結合 iPad 上更大的顯示器,提升影音體驗,共有藍色、粉紅色、黃色、銀色四款。螢幕配備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具備 2360×1640 像素解析度、將近 400 萬像素、500 尼特亮度。

一個亮點是,iPad 首度搭載橫向前置相機、支援雙麥克風收音,具備 1200 萬像素感測器和 122 度視野的橫向超廣角前置相機支援「人物居中」,可在使用者四處移動時自動平移和縮放,讓使用者維持於視窗範圍內。iPad 上升級的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相機提供高解析度照片和細緻的 4K 影片,並支援 240 fps 慢動作攝影。

iPad 的 Touch ID 移至 iPad 的頂端按鈕,搭載 A14 仿生晶片,相較於上一代,CPU 提升了 20%,圖形處理提升了 10%,相較於 iPad (第 7 代) 整體效能提升最高可達 3 倍。A14 仿生晶片中有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數量是 A13 的兩倍 ,使機器學習能力提升最高可達 80%。

新增 Wi-Fi 6 支援後,新 iPad 的 Wi-Fi 連接速度比上一代支援的 802.11ac Wi-Fi 快了 30%。支援 5G 的行動網路機型使得 iPad 在理想條件下能實現高達每秒 3.5Gbp 的峰值速度結合持續支援的 Gigabit LTE、實體 SIM 卡和可於裝置端啟用的 eSIM,iPad 在網路連線方面帶來優異的靈活度。連接埠支援各式 USB-C 配件。

至於配件方面,新 iPad 相容Apple Pencil (第 1 代) ,全新的巧控鍵盤雙面夾具備全尺寸按鍵、1 公釐鍵程,首度擁有配備大尺寸觸控式軌跡板,支援隨處點擊體驗與多點觸控、全新 14 鍵功能列,可配置程度高且用途廣泛的兩件式設計,包括一個可拆卸的鍵盤和一個可用磁性連接至 iPad 的保護後蓋。鍵盤以磁性方式連接至 iPad 邊緣的聰穎接點,由該接點提供電源和資料。這表示鍵盤永遠不需要充電或配對,使用者可以輕鬆將鍵盤折疊至 iPad 背面或將之完全拆卸。後蓋有一個可調整的支架,進行如玩遊戲、看影片等活動時可更加靈活使用。

新一代iPad搭載iPadOS 16,目前暫時不支援幕前調度,不過有一個說法是 Apple 打算讓除了搭載 M1、M2 晶片的產品也開放支援幕前調度,不過現在還沒有相關消息。

上市情報方面,全新 iPad 將於日後在台上市,Wi-Fi 機型售價 NT$14,9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19,900 起。全新 iPad 有 64GB 和 256GB 兩種配置可供選擇,且提供藍色、粉色、黃色和銀色。專為新款 iPad 設計的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售價 NT$8,790提供白色款式。專為新款 iPad 設計的全新聰穎雙面夾售價 NT$2,590,提供白色、晴空色、西瓜色、檸檬黃色。iPad (第 9 代) Wi-Fi 機型售價 NT$10,9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15,400 起,提供銀色及太空灰色外觀。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