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LINE出現假冒政治人物或民代的帳號 LINE:可從3跡象判斷!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發現有偽冒政治人物或民意代表個人LINE帳號的情況,像是候選人、縣市首長,甚至鄉鎮長、區長、里長等等,內容大致問民眾工作是否順利、邀約辦公室洽談。對此,LINE於官方部落格上指出,LINE的個人帳號並非實名制,請提防歹徒偽冒名人帳號。照片也可能是網路上下載的,不等於是本人,因此呼籲民眾不要輕易跟來路不明的帳號攀談。


LINE官方指出,若民眾遇到類似狀況,可以從3點跡象判斷,包括有政治人物或民意代表「主動加你LINE」,就要注意;若收到政治人物或民意代表「主動傳訊息給你」,一定要用其他管道再次確認才能相信,例如聯繫有大大招牌的正確服務處;對方如果請你協助收LINE認證碼、填個資、要匯款,一定有問題,這時請趕快檢舉、封鎖、刪除。


除了上述,LINE也表示,民眾可以自主性去做防護,減少陌生人加入帳號的機會。像是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的選項,將可以減少對方用電話號碼加LINE;開啟「阻擋訊息」,將不會收到陌生訊息,只有互加好友成功的訊息才會看到。


LINE也指出,可以判斷LINE「候選人認證官方帳號」 ,有藍色盾牌認證過更安心,另外也可以造訪 LINE TODAY選戰專區,瀏覽最新、最完整的大選資訊。在「候選人」頁面中,收錄了全台縣市長與縣市議員候選人的資訊,目前已經收錄超過1,400位候選人資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台北攝影器材展13日開跑 想當Youtuber正成集團讓你一站購足

一場藝術與大地的旅行體驗 台東南迴藝術季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當心LINE出現假冒政治人物或民代的帳號 LINE:可從3跡: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