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緊急求救功能好強大 iPhone幾招簡單設定就可輕鬆保命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現代人可說是人手一機,手機成為了人們無時無刻都放在身邊的貼身物品,而這樣的物品甚至可以在緊急危難時,保住了自己的性命。近來iPhone的緊急求救(SOS)功能再度受到重視,民眾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以在突發狀況中增加獲救機率。


在 iPhone 上使用「SOS 緊急服務」,可以讓用戶快速輕易呼救,並通知緊急聯絡人。 據蘋果官網顯示,使用「SOS 緊急服務」撥打電話時,iPhone 會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號碼。在某些國家和地區,甚至可選擇警察、消防單位或救護車。


此外,在「SOS 緊急服務」中,也可以加入緊急聯絡人,在緊急通話結束後,iPhone 會發送訊息通知用戶設定的緊急聯絡人,同時會傳送使用者目前的位置,而且在進入 SOS 模式一段時間內,只要位置有所變更,緊急聯絡人就會收到更新資訊。


不過究竟該如何使用該功能呢?在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民眾若有需求只需要按住側邊按鈕和其中一個音量按鈕,直到出現「SOS 緊急服務」滑桿為止,拖移「緊急服務電話」滑桿,以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如果繼續按住側邊按鈕和音量按鈕,而沒有拖移滑桿,系統會開始倒數並發出提示音;如果在倒數結束前一直按住按鈕,iPhone 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通話結束後,iPhone 會傳送含有目前位置的訊息給緊急聯絡人,但如果「定位服務」為關閉,則會暫時開啟。如果位置有所變化,聯絡人會收到更新資訊。


蘋果也指出,如果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機型偵測到發生嚴重車禍,會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並傳送訊息給緊急聯絡人。


至於怎麼加入緊急聯絡人?民眾只要打開「健康」App,並點一下個人檔案圖片,點一下「醫療卡」,再點「編輯」,然後捲動到「緊急聯絡人」,隨後選擇下「加入」按鈕點一下某位聯絡人,然後加入對方與自己的關係,再按「完成」以儲存變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日警局傳槍響 幫同事送槍竟因習慣動作扣扳機擊中辦公桌

跟騷涉案種類百百種 保全抄資料查臉書洩慾遭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SOS緊急求救功能好強大 iPhone幾招簡單設定就可輕鬆保: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